呆狐整形 > 黄牙>正文

一口黄牙你还敢笑吗,黄牙形成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06 14:212017/07/06 14:21
呆狐网

牙齿发黄,总是不敢张嘴露齿笑,一张嘴就是尴尬,这是多么难受,想要去除自己的大黄牙,就要找到黄牙出现的原因,一般黄牙的形成主要是由于食物、水质、药物、以及卫生习惯等方面。


黄牙的出现有四大因素

1、食物

日常生活饮食中,我们不可避免的食用有颜色的食物。绝大多数的五颜六色、丰富多彩的美食,都是导致黄牙原因。牙齿表面存在多种细菌,它们在牙齿表面分泌许多黏性物质。烟草(吸烟或咀嚼烟草)、喝茶、饮咖啡、可乐、红酒,及有颜色的食物等等的摄入,都会在我们的牙齿上留下色素。这些物质还会从牙齿表面逐渐深入牙齿内部,形成内部污渍,使牙齿内部也慢慢变色,这种牙齿被成为外源性染色牙齿。

2、药物和水质

在牙齿发育时,特别是8岁以下儿童,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容易引起牙齿变色为四环素牙。有些地区,特别是有些山区,由于水中含氟量高,过多地饮用氟会让牙齿发黄,而且不是1~2个牙齿,是满口大黄牙。这些染色牙齿被称为内源性染色牙。这些“病态”牙齿,深色色素埋藏在牙齿的深层,是日常刷牙无法触及的,只有通过特殊的美白方法才能令牙齿“脱胎换骨”。 

3、卫生习惯

有些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早晚正确刷牙的习惯,使牙齿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等“劣迹”。这些黄牙并不是牙齿本身发黄,而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

4、龄性黄牙

我们永远无法抵抗的,就是自然的老化。随年龄增长,我们的牙齿难抵沧桑,颜色逐渐黯淡发黄。岁月使皮肤留下皱纹,同样也能让牙齿不再亮白如初。


阅读:牙齿发黄有哪些方式可以美白    哪种洗牙方式可以去除黄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