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鼻畸形的危害及如何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5 14:13

  面部鼻型对于个人的气质美型都具有较大的影响,鞍鼻畸形更是严重影响患者的面部轮廓美型。鞍鼻也俗称为塌鼻梁,是鼻梁比正常高度低,鼻背呈不同程度凹陷的畸形,多由外伤、感染及先天畸形引起。除了影响美观,还可能会波及生活。

  1.影响前途。鞍鼻患者往往因面部不雅,在就业、提干中很难过关,即使勉强过了关,以后仍然有比正常人多许多的难关逾越不了,使原有的美好前途大打折扣。

  2.影响社会。严重鞍鼻患者,不经治疗,长期发展下去可能会导致心理障碍、性格变态、神经过敏等,甚至会酿成暴力、凶杀和自杀的悲剧,不仅给患者自身,而且给社会带来危害,这是很严重的鞍鼻的影响。

  3.影响学习。在学校里,鞍鼻的孩子往往有疑难问、有话难答、不敢提问、难与其他同学合群,无法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而且时常担心会受到其他同学的嘲笑,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致使注意力不能全部集中到学习上。因此,势必影响学业成绩。

  4.影响性格。鞍鼻的影响很大,鞍鼻患者会因怕被人见而变得沉默寡言、郁郁寡欢,性格也会趋于保守、内向、孤僻等等。

  5.影响生活。鞍鼻患者因颜受损,疤痕累累。

  为了避免造成以上的悲剧,可以通过鞍鼻畸形矫正术进行改善。

  手术过程

  软骨支架制做:按5、4、5、1操作方法切取自体肋软骨1块,长约5cm,参照预制之模型,用手术刀将其切削成形。多可削成上端扁平,中间狭长,纵轴呈幡状突起,两侧缘适当倾斜,下端稍宽,近似梭形。如鼻尖塌陷,可制做L形支持物。以弯曲之肋软骨直接雕刻成L形体,或在肋软骨相当于L形体交角背面保留部分软骨膜用作连接,对面切去一小块模形软骨。



相关阅读:怎样确诊是否患有鞍鼻?(图)   鞍鼻有哪些常见分类和分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