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换肤的作用机理及准备工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5 15:40

果酸的作用机理是怎样的呢?果酸可以抗氧化,可以去除老化角质层,可以保湿嫩肤等等。果酸确实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柔嫩白皙。爱美者在进行果酸换肤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一、什么是果酸?

果酸是从水果中提取出来的α羟酸(柑橘类中的柠檬酸,苹果中的苹果酸,葡萄酒中的酒石酸以及甘蔗中提炼的甘醇酸)。源自天然,具有有机酸的活性。

二、果酸的作用机理

1. 效果很强抗氧化,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让老旧的皮肤焕发青春的活力。因此果酸可用于皮肤老化的治疗和常规保养;

2.促进外层老化的角质层脱落,溶解堆积在毛囊口的角质,尤其是角质栓。因此果酸适合与痤疮皮肤的治疗与护理,改善粉刺与微粉刺皮肤;

3.果酸是很好的保湿剂(高于甘油),能促进皮肤对水分的吸收。你可能不知道的秘密:器官移植的保存液就是果酸-非常安全,高度保湿;

4.果酸具有效果很强的美白作用,因此可用于黄褐斑、日晒斑、色素沉着的治疗;

5.促进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的合成。果酸能够显著改善皱纹和细纹,均匀肤质,缩小毛孔。

三、果酸焕肤的准备工作

1. 术前准备:

a.至少15天之内要避免阳光暴晒,禁止过量饮酒。术前先常规用洗面奶清洁皮肤,医生会再用专门的清洁液进行深度清洁,彻底去除残留在皮肤表面的油脂和死皮,平衡面部的pH值。

b.治疗前2周使用家用果酸产品,增加皮肤对果酸的适应性,增加活肤疗效;

c.可以在进行活肤前判断患者是否对AHA过敏,尽管这种过敏相当少见。


阅读:果酸嫩肤对人体会有哪些危害   果酸换肤祛痘要几次治疗见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