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及特征

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及特征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05 10:222017/07/05 10:22
呆狐网

牙周炎和牙龈炎都是口腔疾病,需要及时治疗改善,但是牙周炎和牙龈炎有哪些区别呢?牙龈炎和牙周炎会引发出牙齿的哪些问题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两者的区分吧。

刷牙出血,也经常听人说这是得了牙周炎,或是得了牙龈炎之类,牙周炎和牙龈炎是一回事吗,还是叫法不同?

牙龈炎和牙周炎同属于牙周疾病,它们是牙周疾病的不同阶段。通常牙龈炎会在前,当牙龈炎没得到治疗时就会发展到牙周炎的地步,也就是说,牙周炎通常是牙龈炎进一步恶化的结果。

牙龈炎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牙周支持组织除包括牙龈软组织之外,还包括牙槽骨,牙周膜和牙骨质,凡是发生在牙周支持组织上的疾病都可以统称为牙周病

菌斑微生物及其产物先长期作用于牙龈,导致牙龈被感染而引起牙龈发炎,牙龈炎典型的症状 就是牙龈充血红肿、刷牙时容易出血。

牙龈炎所影响到的仅仅是牙龈软组织,并不会影响到深层的牙周组织,如牙槽骨。一般来说,牙龈炎如经过系统治疗,可以恢复正常。

牙周炎

当炎症进一步扩大延伸到深部牙周组织,引起牙龈及牙周膜破坏,牙槽骨吸收,导致牙周袋形成,此时即为牙周炎。牙龈炎与牙周炎之间无明显界限,而是移行过程。一旦得了牙周炎,就是不可逆的,不能完成恢复正常。


阅读:牙周病有哪些危害如何治疗   牙龈肿痛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