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要如何应对,先找原因再说

牙龈出血要如何应对,先找原因再说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05 11:502017/07/05 11:50
呆狐网

牙龈出血了,满嘴的血迹,这是怎么了?可能你孩子恐慌自己的牙齿受到了哪些伤害。其实牙龈出血很大程度上是一些生活细节引起的例如刷牙太重、生活压力过大、牙周病等。那么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要如何处理呢?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

日常生活中出现过牙龈出血的症状多数人都会不以为然,实际上牙龈出血正意味着你的某种生活方式出现了问题,其实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而言,牙龈的慢性炎症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但有时也可以是某些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这时应予以足够重视。常见的牙龈出血有以下几点原因:

原因一:刷牙方法错误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横刷法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每侧来回刷810次。

原因二:压力突然增大

很多人由于近期工作压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时牙龈总是出血,并且有口臭。在放松压力的同时,建议先要到正规口腔医院去做一下牙齿洁治(即洗牙),然后坚持配合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

原因三: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时常出现一些青紫色的斑点,同时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做血液、肝功能等相关检查。

原因四:牙周病

由于口腔卫生不佳,造成口腔内病菌大量繁殖,形成牙菌斑、牙石,牙菌斑中的细菌产生许多有害的代谢产物,对牙顺组织造成损害,使牙龈组织产生炎症,牙龈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泽和形态,变得红肿松软.容易出血。


阅读:牙龈出血有哪些原因导致呢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