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预防牙周炎的日常护理方式有哪些

预防牙周炎的日常护理方式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05 10:322017/07/05 10:32
呆狐网

牙齿的健康对人体是十分重要的,牙齿一旦发生病变就会令人十分苦恼。有的人得了牙周炎对身体的伤害和精神的伤害很大。那么我们要一预防牙周炎的发生呢?日常注意口腔护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定期检查口腔等等。


单纯性牙周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要及早引起重视,因为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现,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查看龈下牙石情况,以及牙龈萎缩的情况。

3、有效提高牙齿及口腔的免疫能力。根据自身的“亚健康”征状,将牙周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可选购合适的牙膏、牙刷、牙线,避免选择不合适的口腔护理产品导致牙龈问题的恶化

4、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结构要营养均衡,多吃白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于牙齿口腔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烟,少喝酒,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于牙面及口腔清洁

5、定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有条件的话,要保证儿童每半年一次,成人每年一次,到公立医院口腔专科进行口腔及牙齿健康检查;每半年或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及时除掉龈下牙结石

6、注意饮食方面的卫生预防意识。切勿常喝软饮料,如冰茶、可乐、柠檬汽水等各种碳酸饮料,均会对牙齿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注意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的时候,例如柠檬、西柚汁后,不要马上刷牙,酸性液体容易使牙齿表面的釉质软化,此时刷牙容易破坏牙釉质,导致牙齿损耗,应先漱口,过一段时间后再刷牙。


阅读:牙周病有哪些危害如何治疗   牙龈肿痛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