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睑内翻是什么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4 11:45

  什么是下眼睑外翻?下眼睑外翻是指睑缘向内卷曲所致的睑缘位置异常的一种眼病,按其发病原因可分为瘢痕性睑内翻与非瘢痕性睑内翻两类。前者常由于炎症或外伤后造成导致睑外翻。后者常因先天性或后天性因素产生睑皮肤、肌肉、睑板异常所致。另外,由于小眼球、无眼球、眼球凹陷,失去或减弱对眼睑后面的支持力,造成继发性睑外翻?

下眼睑外翻怎么办?其实临床上,我们会发现每个人下眼睑外翻的情况都不相同,临床上常根据不同类型的睑内翻,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目前多数学者认为,随年龄的增长,睑皮肤、肌肉及下睑缩肌腱膜等松弛无力,张力减弱,睑板下缘易上浮而导致睑缘内翻,其中睑皮肤和眼轮匝肌松弛乏力仅是次要因素。

先天性睑内翻临床很少见,多发生在下睑,由于婴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中,随着年龄的增长,睑内翻可能有所改善,当症状较重时可先用保守疗法观察,如症状和睑内翻无改善时可以施行手术矫正。常用的手术方法有埋藏缝线法、深部固定法等。通过上面的了解,眼睑外翻的朋友们知道该如何解决了吧。专家提醒为了保证矫正的良好效果,请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矫正手术。

  术前护理
  1、一般护理按整形外科术前常规护理。
  2、眼部护理按医嘱给予抗生素滴眼液滴眼,2~3次/d,每晚睡前涂抗生素眼药膏,并用无菌凡士林油纱布盖患眼,以保护角膜;必要时可用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2~3次/d。
  3、心理护理术前要详细介绍手术方法及其预后,指导病人配合手术及治疗。同时还要了解病人生活习惯,以便在包扎期间的护理工作能顺利进行,使病人满意。
  4、术前准备术前用温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双侧),遵医嘱滴眼药水。嘱病人用肥皂洗脸后不涂任何化妆品及护肤油脂。
  术后注意
  1、全身应用抗菌。
  2、依手术方式不同术后拆线时间各有长短。
  3、手术并发症较少,但手术后睑缘位置可能因不良的手术操作而由外翻转向内翻。
  禁忌症
  1、眼部急性炎症。
  2、有全身出血性疾病。
  3、严重疤痕体质。

  4、女性避开生理期及孕期。



        阅读:眼睑外翻矫正术适合哪些人?        眼睑外翻怎样矫正好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