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部畸形有哪些,耳部矫正方式的种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4 11:06

耳部矫正通常适用于耳部畸形,例如招风耳、杯状耳、耳垂裂等方面。那么针对这些耳部的缺陷,我们要如何进行手术矫正呢?这些耳部畸形有哪些特点呢?

耳部矫正手术有哪些类型

一、招风耳

又称扇风耳,是常见的先天性外耳畸形,在耳后设计标记点之间切开皮肤,沿软骨表面分别向两边剥离,充分暴露软骨把两排设计点间的软骨平行切开若干条,用丝线缝合软骨成管状,切除耳后多余皮肤,间断皮肤缝合术后7-10天拆线,用宽松紧带往后勒住耳廓3-6个月,防止复发。

二、杯状耳矫正

杯状耳又称垂耳、环缩耳,为耳廓先天发育畸形。局部浸润麻醉后在耳轮脚处做“V”形切口沿皮下向上分离三角皮瓣,做“V”形缝合后包扎固定,7天拆线。

三、耳垂裂矫正术

1.直接缝合术:耳垂较大者可切除裂隙边缘全厚组织,皮肤对位缝合。

2.“Z”成形术:将耳垂裂边缘皮肤切开,各设计两个“Z”臂并切开,同一侧两个三角瓣左右交换位置缝合后,前后皮肤分别缝合。

3.皮瓣旋转法:在耳垂裂的两边各设计一个全厚皮瓣,切开后将左面的旋至右侧,右侧的旋至左侧,并将旋至里面的皮瓣边缘切开,然后对位缝合。

四、耳垂损伤矫正术

1.“U”状皮瓣状矫正术:在外耳道下方设计“U”状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开往上剥离后,皮瓣两侧缘对向缝合,耳垂缺损后缘与皮瓣缘缝合,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有接拉拢缝合。

2.耳后皮瓣旋转矫正术:在耳垂下方设计皮瓣,切开剥离后下端向前旋转,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直接拉拢缝合。

3.易们皮瓣矫正术: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略宽于缺损的皮瓣。切开剥离后,将皮瓣的上缘与缺损创面缝合,供皮区创缘剥离后,间断缝合。一般三周断蒂,再将皮瓣向上翻转,使肉面相对,耳后和侧方缝合形成耳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