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03 14:09
  有的宝妈生完孩子后,每天会掉很多头发,据统计,产后2~6个月内,35%~45%的妈妈出现产后脱发,医学上也叫“分娩性脱发”。出现这种脱发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可能与以下几方面有关。
  1、与雌激素的水平有关。雌激素有刺激毛发生长的作用,雌激素高时头发更新慢,低时更新快。妊娠期雌激素水平高,产后雌激素恢复正常,出现产后脱发。
  2、与精神因素有关。产后新妈妈家庭琐事增多,往往身心比较疲劳,有时难免情绪低落,精神神经功能紊乱,头皮血管神经供血减少,毛发营养不良。
  3、与产后头部卫生欠佳有关。许多宝妈坐月子期间不洗头,结果在头上积聚一层油脂、灰尘,而产后出汗又较多,这样汗与灰尘积聚在一起,容易引起毛囊炎或头皮感染,使头发自然脱落。
  我们在面对这些脱发的时候,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这种情况的真实原因,而不是心里慌乱影响自己的生活。
  遭遇产后脱发该如何护理?
  (1)新妈妈应对产后脱发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产后脱发是属于生理性的,在头发脱落的同时,又有大量的头发新长出来,因此不必惊慌,应保持心情舒畅,保持乐观情绪。
  (2)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海产品、豆类、蛋类,避免太腻太辣摄取过量的油脂性食物。
  (3)可以经常用木梳梳头,或有节奏的按摩,经常洗头刺激头皮,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4)产后头发和头皮的含油量会增多,含油量过高会加重脱发现象,因此要定期洗头。
  (5)产后脱发主要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因此不需要特别护理。如果脱发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谷维素、B族维生素、钙剂、养血生发等药物,并用生姜片涂擦患处,一般5-9个月内便可长出新发。
  (6)脱发后不要盲目用药和进补,某些药物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正常发育,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

  (7)食用一些食物会有利于长发,如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的绿色蔬菜,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阅读:引起产后脱发的原因一般有这几种        引起产后脱发的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