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进行整形手术后果堪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3 17:06

  随着整形的兴起推广,越来越多的爱美之人加入整形的行列,而整形人的年龄也越来越小,总以为小恢复的更好。其实则不然,发育未成熟就整形后遗症难预计。


  受到报章杂志和广告的渲染,韩国女学生的整形年龄层逐渐下降,从高三生蔓延至生长发育未臻成熟的国三学生。国内整形外科医师提醒,虽然目前没有法规对整形患者做蕞低年龄限制,但仍建议等待骨骼发育完全后再接受手术,以免发生难以预期的后遗症。
  整形外科医师王笃行指出,目前没有医疗法规限制患者接受整形外科手术的蕞低年龄,不过配合民法和刑法等规定,未满20岁的青少年若因为爱美而想接受整形手术,必须先经父母或监护人同意,签署手术同意书。
  不过,以青少年成长发育的观点来看,即使现代女生发育较早,15、16岁就像个小大人,但仍建议等到18岁发育更稳定时再安排手术。同样地,手术前应该经过医师审慎评估和监护人同意,才可以进行。
  国内年轻女性接受的整外手术前三名,分别为双眼皮隆鼻和瘦小脸。台湾人天生双眼皮的比例现有40%,受到时尚潮流的影响,让许多爱美的单眼皮女性选择用手术打造双眼皮,展现电眼魅力。
  王笃行医师表示,曾遇到一名母亲为刚出生的单眼皮婴儿询问双眼皮手术,虽然双眼皮手术乍看之下和生长发育无关,但眼睛大小却会随发育成熟度而改变,为了避免手术后发生不可预期的副作用,仍建议等待18岁发育成熟后再进行手术。
  如果青少年发育未臻成熟就接受隆鼻手术,可能会因骨骼生长持续增厚,造成整形后的鼻子变得太高、太挺,甚至撑破皮肤,导致鼻骨移位和变形。
  至于瘦小脸,医师建议,如果属于肌肉型国字脸,注射肉毒桿菌即可;如果是天生骨骼造成的大饼脸,也应于生长发育成熟后再进行削骨手术,以免发育期的骨头增生,增加预后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阅读:整形前的必备物品你知道有哪些吗?      随便打美容针会导致面瘫?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