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常喝这些延缓衰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9 15:34

谁不想青春永驻容颜不老,但是这是很遥远的梦想。虽然我们无法把握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控制她的进度。我们同样也可以通过饮食来延缓衰老。

一、红枣黑木耳汤

做法:红枣50克,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

先将黑木耳与红枣以温水泡发并洗净,放入小碗中,加水和冰糖适量,将碗置于蒸锅中蒸约1小时。喝汤、吃黑木耳和红枣,或分次食用。

功效:滋阴养颜、补益气血的功效,适合于阴液亏损、气血不足引起的贫血,如面色胱白、头晕耳鸣、心悸气短、低热口干、腰腿酸软、疲乏无力等。

二、莲子桂圆汤

做法: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

用法: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可经常服用。

三、补血燕麦粥

材料:核桃、红枣、龙眼干、燕麦、红糖

做法:先泡好核桃、红枣、龙眼干,把燕麦清洗干净倒进电饭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开火,记得要看时间啊!粥滚开了即可出锅哦!出锅前放少许红糖,味道更鲜美。

四、猪心猪肝粥补血养颜粥

材料:猪心、猪肝、姜片、米、生菜、香菜,生粉、盐、麻油、酱油。

做法:将洗净的米加少许的生油及盐腌制10到15分钟,再放入烧开了的水锅里,煮上20分钟左右,将适量的猪心、切好的姜丝、糖、生粉放入锅中,煲10分钟,后再加上猪肝,煲约3分钟,为什么猪肝药放在后面呢,是因为猪肝煮太久会变硬。加入生菜丝和香菜丝及麻油,猪心猪肝粥就算做好了,即可食用。

功效:养血、补血、安神、补铁等重要作用,更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者食用。

五、香菇豆腐汤

做法:干香菇25克,水豆腐400克,鲜竹笋60克,豆油、香油、味精、精盐、胡椒粉、葱花、淀粉适量。

先将香菇洗净,用温水浸发,去蒂切成丝。锅置火上,下豆油烧热,投入竹笋丝略炒盛出,将浸香菇水和清水适量倒人锅内煮开,投人香菇丝、笋丝、豆腐丁煮开,加精盐、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起锅后淋上香油,佐餐食用。

功效:益胃健脾、补虚损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贫血、缺钙、病后体虚等。


阅读:夏天喝绿豆粥除了清热消暑还能美容?              洗脸的正确方式你还不知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