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脂肪移植后遗症之一—失明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9 15:39

  自体脂肪移植实现了人们“脂肪搬家”的愿望,不但受到女性的青睐,一些男性也借其塑造胸肌、丰太阳穴。然而,一些整形机构技艺不精,导致少数求美者在脂肪移植后出现了并发症,让人唏嘘不已。


  注射填充造成损伤施打技术有关
  台大医院皮肤科曾忠仁医师表示,以上注射填充物,不论哪一种疗程都是进行脸部瑕疵的修饰,虽然效果令人满意,但是微整形的不良反应,却也是令人担忧的原因。
  为什么注射填充会造成损伤?其实由轻至重的原因包括:因注射造成的损伤:即当针头注射入皮肤组织,所造成的皮肤损伤,这类型的损伤较为轻微,主要像是:瘀青、出血等。另外一种比较严重,是因为施打技术造成的损伤:即专业技术的问题,导致施打部分产生结节肿,因误判施打剂量造成超量注射,或因不够了解血管构造植入血管,造成血管损伤,较为危急且严重的状况,可能出现失明、中风等危害。
  注射填充物不良反应以脸部居多
  根据资料统计,不良反应出现的高危险部位主要在于脸部,例如:眉间(38.8%)、鼻子(25.5%)、法令纹(13.3%)、额头(12.2%)。曾忠仁医师医师表示,由于鼻子、眉间皮肤的皮下脂肪层很薄,而且供应这边血液的血管与眼睛的血管相交通,因此相较之下比较容易产生问题。其实并非现有单一或特定的产品,才会导致不良反应或并发症的问题,所有的填充物皆有可能发生。
  根据一份跨国医美填充物临床统计资料发现,不论亚洲或欧美地区发生注射后失明的副作用,蕞高的竟是民众认为蕞安全的「自体脂肪移植」,发生率高达47.9%,高居不良反应之冠,而较晶亮瓷(2%)更高出近24倍之多。
  主要是因为脂肪移植通常用较粗的钝针,对组织的伤害较大,而且一次手术注射的量较多,局部组织的压力较大,被移植的脂肪微粒很容易随着体内循环错入被破坏的血管中,而导致血管栓塞,造成咏久性的伤害。
  医师:注射填充副作用可以避免发生
  其实,很多副作用都是可以避免发生的。举例来说,民众为了保持施打效果而隐瞒过去施打经验,这样不但会误导医师对于剂量的判断,更严重使得填充物的施打造成超量,而影响施打效果。建议应该与医师细说明并进行咨询,才能避免发生危害。建议民众在挑选产品时,一定要以全产品通过FDA认可,以及及通过多国安全性实证研究的产品,才能提供安全保障。
   阅读:双下巴吸脂术后护理怎么做?      自体脂肪隆胸会伤害到乳腺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