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纹形成的时间及预防护理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9 11:27

妊娠纹是怀孕妈妈们比较害怕的,一般在怀孕后期,肚皮越来越大,出现妊娠纹的几率很大,妊娠纹一旦出现就很难自然消褪。那么妊娠纹出现的原因是什么,要如何进行日常的预防护理呢?


妊娠纹的形原因及出现时间

妊娠纹是萎缩纹的一种。萎缩纹是人体在怀孕、健身、体重骤增过程当中产生的皮肤纤维断裂现象,呈红色、白色或紫色条纹。它还包括肥胖纹、运动裂纹。运动幅度较大的身体部位,除腹部外,还有股内外侧、膝盖、臀部、腰骶等部位。

人体的腹壁组织从外到内分别为皮肤、皮肤弹性纤维、皮下脂肪层、肌纤维群与肌腱组成的腹直肌、腹膜前脂肪层和腹膜。正常情况下,皮肤弹性纤维与腹直肌保持一定的弹力,并在一定限度内自由伸缩。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

预防妊娠纹的日常护理

1、多吃些胶原蛋白胶原纤维丰富的食品,以增强皮肤弹性,比如鳅鱼、鱼类。

2、控制糖分摄入,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

3、每天早晚喝两杯脱脂牛奶,吃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

4维生素E对于皮肤有 作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维生素AB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物质。

5、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有鳞屑,食物有动物肝脏、 鱼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角乳白、口唇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食物有,肝、肾、心、蛋、奶。

6、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你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


阅读:激光祛除妊娠纹的方法和优势    激光去妊娠纹效果和价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