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危害多多,用热水泡脚养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9 15:52

身材走样、头发油腻、皮肤暗黄粗糙、大腹便便,减肥效果不明显,并且人还没有精神,萎靡不振,这究竟是什么毛病?

其实这可能你是体内湿气重所致,可以说我们身体常见的小问题,很多都是由湿气所致。

湿气重有什么危害?

1、伤害关节,引发炎症,导致关节疼痛。

2、带下病,白带多,白带有异味等情况,严重时还会导致炎症。

3、月经不调,经期前后会有四肢疲倦,低热难退,月经量少,痛经等症状。

4、肥胖+浮肿,湿气入皮下,影响代谢,降低脂肪燃烧效率,导致肥胖,甚至会影响肾的利尿功能,严重的可继发全身浮肿。

5、湿气过重,会造成“湿气黏肠”,大便次数增多,且有拉不干净的感觉。


热水泡脚养生

泡脚可以促进人体脚部血液循环,达到改善脚部经络,促进人体健康的目的。泡脚可以「引气下行」,引导阳气到足底、助眠强身,也有发汗排湿气的作用。

实行方式很简单,睡前泡脚以38~45℃浸泡约20分钟即可。而在泡脚的时候,加点“料”一起泡脚,祛湿养生效果更佳!

一、花椒水泡脚

花椒本身性辛温,香气浓重,能够祛除寒气。日常用花椒泡脚,花椒的除湿除燥的功能通过脚底传遍五脏六腑,改善女性宫寒的体质。花椒有杀菌止痒的功效,使用花椒泡热水熏洗外用,能够缓解妇科炎症,消炎杀菌。

二、生姜泡脚

在泡脚的热水当中加上一些生姜,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祛湿效果的,因为生姜具有活血化瘀、驱寒祛湿的功效,可以帮助身体去除寒气和湿气。一般来说老姜的祛湿效果会更好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温经通络,缓解身体疲劳。

三、白醋泡脚

直接在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白醋,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还可以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可杀菌抗菌,有助消除霉菌、脚癣、皮肤病。


阅读:中年女性常喝这些延缓衰老         夏天喝绿豆粥除了清热消暑还能美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