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肌肤该如何进行面部清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8 11:21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混合型皮肤,表现为T字区容易出油,两颊比较干,那么这种皮肤的人应该如何护理皮肤呢?

混合性皮肤洗脸秘诀

关键:洗脸时,注意干燥部位的保湿工作,有助于肌肤平衡。若用油性肌肤专用的洗面乳,只会使干燥区域更加干燥;但若选择洁净力较弱的洗面乳,又有洗不干净的疑虑。因此,要解决这种肤质的清洁问题,应针对干燥部位选用保湿性的洗面乳才是上策。

方法:应先从T字部位开始,然后再回到T字部位,才能彻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肤的清爽。

建议:清洗不彻底不行,采用移位式的清洗方式,是去除青春痘的一个好方法。额头和脸颊等部位,光用手搓洗是不够的。清洗脸颊边缘时,要从下巴开始慢慢移到两颊,再到耳朵周围,慢慢地清洁,然后用温水清洗。清洗时应用整个手掌擦拭般泼水清洗,一个地方清洗五六次即可。

Tips:尽量使用软水洗脸,如果手头没有软水,可将生水煮沸1小时后澄清或将半杯牛奶(1小勺食盐亦可)溶在1升水中,即可将硬水软化。

阅读:干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             除了防晒,这些方法让肌肤重现透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