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脱毛的原理和禁忌人群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8 11:50

激光脱毛的原理是什么?激光脱毛是按照光热动力学原理,利用光能来破坏毛囊组织,使毛发失去再生能力。毛发的生长过程是怎样的呢?哪些人适合做激光脱毛呢?激光脱毛的禁忌人群有哪些呢?

激光脱毛依据选择性的光热动力学原理,通过调节激光波长能量脉宽,使激光准确到达毛发的根部—毛囊,光能被吸收后转化为能够破坏毛囊组织的热能,使毛发失去再生能力,继而实现长久绝毛。

因为毛发的生长要经过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个阶段。生长期毛囊有黑色素存在故激光主要对生长期毛囊起破坏作用,而退行期毛囊中黑色素少,休止期毛囊无黑色素,激光对它无治疗作用,而当休止期毛囊转变成生长期毛囊时激光对它有效,因此激光脱毛需要治疗三次至五次才能完成其疗程,治疗之间的时间间隔为20—45天。

一、适合脱毛的人群

激光脱毛适用于所有部位深色和浅色的毛发,但对白色的毛发无效。激光脱毛几乎适用于所有人群,适用范围也非常广泛,不管是四肢毛发、发迹线、眉毛、唇毛、腋毛、阴毛等,都可以使用。只要能做光子美容的人基本上都是激光脱毛的适用人群。

二、激光脱毛禁忌者

1、过敏或疤痕体质者。

2、患有肝炎、梅毒、皮肤感染者。

3、血液疾病及凝血机制障碍。

4、月经期妇女。

5、近期服用血管扩张药物、抗关节痛药物者。

6、对氢醌或其他漂白剂过敏。

7、有瘢痕疙瘩病史。

8、在6个月内有使用13-顺维甲酸史。

9、在6周内,曾使用过其他方式(如蜡脱)脱毛者。

10、激光脱毛前必须做皮肤色的测试,一般而言,黑色皮肤是不适合做激光脱毛的。


阅读:激光脱毛后毛发还会长出来吗   激光脱毛后会不会影响排汗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