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软骨隆鼻的恢复时间及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7 10:39

自体软骨隆鼻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鼻子有缺陷,不够完美,可以采用自体软骨隆鼻进行手术矫正,那么自体软骨隆鼻手术前的准备及术后的护理是怎样的呢?手术的恢复时间是多久呢?


自体软骨隆鼻注意事项

术前注意事项

①移植隆鼻术前面部不能有任何的(带细菌)病灶:如毛囊炎、疖肿、痤疮、急性眼炎、鼻窦炎、鼻炎、鼻前庭疖等;

②为防止感染,妇女月经期不能做自体组织移植隆鼻;

③术前一天要洗澡,手术当天上手术台前要用肥皂洗去面部的污垢和油脂,尽量减少细菌的数量;

④术前还应该剪鼻毛和清洁鼻腔;

⑤手术前应保证身体无别的疾病,否则容易造成抵抗力低下,容易导致自体软骨隆鼻术后感染和影响伤口的愈合。

术后注意事项

①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②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植入体位置移动;

③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④鼻内缝线57天拆除。隆鼻尖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四天后可以逐渐消退,避免负重,从而加重肿胀;

⑤术后两个月内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

⑥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⑦移植法隆鼻术后两周严禁性生活;

⑧移植法隆鼻术后两周严禁吸烟。

自体软骨隆鼻的恢复时间

隆鼻后12小时开始肿胀,24小时左右达到高峰,48小时后停止,72小时开始消退,一般7天左右基本消肿。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情况,完全恢复需要13个月,再晚一年可呈现出隆鼻效果。


阅读: 自体软骨隆鼻的优势有哪些   自体软骨垫鼻子的恢复过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