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样喝酸奶越喝越胖!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6 15:34

  生活中,许多人爱喝酸奶,但有件事却未必人人知道,胖人应该少喝酸奶。人们常认为喝酸奶有助减肥。这是因为酸奶中含有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缓解便秘,而长期便秘就会导致体重增加。另外,如果轻微饥饿时用酸奶代替垃圾食品,不仅可以满足食欲,还能减少能量摄入。但是,如果胖人喝酸奶太多,反而会影响减肥。


  弄巧成拙减肥法大揭发
  咸酸奶DIY
  网路盛传:
  为了改变单调口味,蕞近日本流行起了咸味优格,轻松在家DIY,每天3餐前喝,200ml就很有饱足感,能抑制食欲。另外,民间疗法说盐水可消便秘,所以咸优格应有双倍整肠功效!
  材料:无糖优格100g、盐2g、水100ml。
  Step1:加一小匙盐到水中,搅拌均匀。
  Step2:把无糖优格加到盐水中,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西医这么说
  咸酸奶增加体重
  咸优格中盐巴所含的钠,会把水分留在体内,反而增加体重,减肥效果令人存疑。人1天当中只能摄取6g盐,除却正常饮食,咸优格减肥法会导致盐摄取过量。
  胡椒粉或咖喱粉仅能发汗
  2g的胡椒粉或咖喱粉等辛香料对减肥根本无法产生作用,多加一些则味道怪异,仅产生发汗作用。
  黑糖酸奶DIY
  网路盛传:
  原料来自甘蔗的黑糖,含钾、铁、镁、叶酸等矿物质;其黑色物质能阻止血清中的中性脂肪及胰岛素上升,防止肥胖上身。
  1天吃1回,时间不限, 空腹时吃,可直接促进肠子蠕动,帮助排便。
  材料:优格50-200g、黑糖粉10g。
  Step1把优格倒入碗中,加上黑糖粉。
  Step2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西医这么说
  黑糖能补充糖粉
  酸奶糖粉不足,黑糖能弥补这个缺点,加上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镁、钾等,是燃脂的健康食材,只是饮食需注意营养均衡。
  要搭配低热量、低油脂的三餐
  只能把黑糖酸奶当点心,1天吃1次、时间不限。另外,还是要格外留意三餐的热量摄取,否则只是增加额外的热量。
  听听中医怎么说
  只适合燥热体质的人
  酸奶属凉性食物,优格减肥法只适合常便秘、失眠、身体常发热、容易口干舌燥的燥热体质,可确保排便顺畅;相反地虚冷体质的人可就会落得不停拉肚子的下场!若坚持以优格减肥,不妨搭配上红枣、桂圆茶等热性食材,以免凉上加凉。
  营养失衡、容易复胖。
  因缺乏蛋白质、纤维,长期实行这种减肥法,会导致营养失衡,造成短暂性脱水、内分泌失调、月经不顺、胃痛。而且就算瘦下来了,之后也容易复胖。
  听听西医怎么说
  1天至少吃700g酸奶才有减肥效果
  实验证明,每天吃含1100mg钙质的无糖优格,配合低热量饮食,12周能减轻.4kg。1000mg的钙能加速体内脂肪分解,减轻体重,所以若以优格减肥,1天至少得吃700g无糖优格;如此还是得小心过多钙质导致便秘。
  易造成营养不均
  酸奶减肥法缺乏维他命、矿物质、蛋白质等每日必需营养素,容易造成营养不均。
  酸奶减肥的正确吃法应该按照下面:
  想酸奶减肥,该如何调整,才能克服营养不均这个首要难题﹖医师认为改良式的7日代餐法,不失为可行之道,可是十分不像网路所言1星期就能减少3~6kg!
  原版7日代餐法
  网路盛传:
  起床后要先喝500cc开水,照着做1星期就能减少3~6kg喔!
  早餐:新鲜酸奶250g+综合果仁∕麦片。
  午餐:新鲜酸奶250g+季节水果
  晚餐:正常餐
  改良式7日代餐法
  前提是,必须用自制的无糖酸奶,巿售优格,含糖分极高,效果当然差多了!
  1.把1天所吃的无糖酸奶提高到700g。
  2.新陈代谢下午3点后会减缓,所以早、午餐正常吃,晚餐再以无糖酸奶为主,搭配蔬果、蛋等补充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
  早餐:低热量正常餐
  午餐:低热量正常餐+优格(350g)
  晚餐:水果酸奶(350g)+烫青菜+水煮蛋
   阅读:胡萝卜减肥不再是梦了      想瘦腿?知道应该吃什么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