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缩小术的手术原则及适应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6 09:12

鼻翼缩小是针对鼻翼肥大特征的一种鼻部缺陷整形修复手术,所以鼻翼缩小术是鼻翼宽大的爱美者十分必要的手术项目。那么鼻翼缩小术的手术原则有哪些?手术适应症又是怎样的呢?

鼻翼缩小术,需要遵循以下手术原则。

一、实施手术之前,应常规检查凝血功能,对疾病所致鼻子畸形应先行治疗疾病,消除病原。鼻局部有感染者也应先治疗。

二、手术要在患者成年后实施,因修补太早,面部发育后,修补之鼻还可能再为畸形。

三、塌鼻严重者皮肤及软组织向上凹缩,遇此情形,必分期手术,先将鼻部分离,移至正常位置,再植入填补物。

四、手术时灭菌必须严格,如有感染,填充物将坏死脱出。

五、置入填充物之前,应注意分离层次及腔穴大小,对称性,分离后所成腔隙应适於填充物之安置,不可太紧,也不可过鬆。

六、根据鼻梁等塌陷处的形状、大小,置入适当填充物,然后缝合伤口,固定鼻外形。手术后应注射青霉素预防感染。

鼻翼缩小手术适应症

1、鼻翼肥厚宽大下垂者;

2、鼻翼过度外扩、造成鼻孔过大等不雅外观。

鼻翼缩小手术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2、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

3、鼻内缝线57天拆除。术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四天后可以逐渐消退,避免负重,从而加重肿胀。

4、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5、术后两周严禁吸烟。

6、术后两个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极少数患者会出现假体排斥现象(肿胀三周不消退,切口有黄色液体流出),应立即到医院将假体取出。

7、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8、术后两周严禁性生活。


阅读:鼻翼肥大修正术的疼痛感和术后护理     鼻翼缩小术对人体有危害性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