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氟斑牙的形成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24 14:452017/06/24 14:45
呆狐网

所谓氟斑牙就是因为摄入氟过多,导致牙釉质上的钙流失超过沉积,从而导致牙齿表面出现白色或黄色的斑点或带状斑纹,严重者出现褐色斑、缺损。

一、氟斑牙是什么样的?
  

1.牙釉质是白色半透明的钙化程度超高的坚硬组织,牙釉质表面的钙处于流失和沉积的平衡状态,如果摄入氟过多,会影响钙的沉积,导致釉质损伤。

  2.钙化的完全,那牙釉质就是半透明的,能显示出牙本质的颜色,微黄色;如果钙化不完全,就是不透明的白色,看着很洁白。

  3.如果钙流失的更多,釉质钙化的更少,那釉质表面会变得粗糙,容易导致色素沉着,形成褐色斑。

  4.如果牙釉质破坏更多,会导致牙齿更容易磨损,损伤的更厉害,表现出牙齿缺损。

  二、怎么预防氟斑牙?

  不要过量摄入氟,如果每日摄入氟化物大于0.05mg/kg,会导致氟斑牙,当然这时候基本没有蛀牙。

  如何知道你摄入多少氟呢?

氟主要是从水中获得,目前大家使用的都是自来水。国家规定自来水中的氟化物含量是小于1ppm(1mg/L)的,不向里面添加氟。

具体你居住地区自来是中含有多少氟化物,可以通过各地水务局网站公共供水水质公示查询,以北京为例,公示显示北京的自来水中氟化物的含量为0.19~0.49mg/L。所以如果是使用自来水的,以我们每日饮水的量,完全不用担心氟过量的问题,要担心的是氟不足的问题。

阅读:有牙病能不能做冷光美白?          牙齿冷白光美白有什么禁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