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血丝肌肤注意温和保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3 10:58

很多人都会有红血丝的困扰,肌肤变得敏感,角质变薄,那么红血丝应该如何护理呢?

一、红血丝形成原因

1、血管壁弹性下降,导致毛细血管不正常的收缩和扩张。

2、皮肤角质层变薄,毛细血管浮现。

3、皮肤局部产生炎症,导致皮肤过敏,面部泛红加剧。


二、表现在哪些方面?

1、易发人群:肌肤敏感人群多发面部红血丝。

2、主要表现:面部皮肤泛红,常见于两侧脸颊,肉眼可以看到扩张的毛细血管,有的伴有红斑。

三、红血丝应该如何护理?

1、补水保湿

红血丝肌肤皮肤屏障受损,皮肤锁水能力太差,皮肤干燥,所以补水保湿是基本的。皮肤保持水润状态可以更好的抵御外界环境的刺激,因此补水保湿工作一定要做好。可以选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水乳和温和类的补水面膜。

2、适度清洁

肌肤有红血丝的一般都比较敏感,皮肤角质层比较薄,如果过度清洁,会导致皮肤粗糙、干燥,皮肤屏障功能下降,所以红血丝皮肤清洁适度即可,切不可过度清洁,一般建议使用温和一些的洁面乳,氨基酸洁面乳适宜。

3、护肤品选择

肌肤有红血丝本身是很敏感的,因此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应该选用一些温和的无刺激的产品,安全修复肌肤,不要让肌肤再次受到刺激。

4、饮食宜忌

肌肤红血丝患者应该避免食用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发的食物比如虾蟹海鲜以及牛羊肉等食品也要少吃或者避免食用。

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会加重面部潮红,同时还要避免像咖啡因一样的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它会引起血管扩张。建议清淡饮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

阅读:果酸如何有效祛痘印?          食盐祛痘印、淡斑、美白,可谓是美容圣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