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3 11:42

 针灸减肥通过扶正祛邪,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功能,帮助正气,又通过经络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滞于身体的邪气,不仅仅可以取得整体减肥的效果,而且能消除局部脂肪达到局部减肥的目的。

那么针灸减肥有哪些是要注意的呢?

1、针灸减肥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疲劳等反应,这些均属于正常现象。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如果在针灸中,患者出现眩晕、疼痛、恶心等症状时,属于针灸的不良反应,应立即中断治疗,防止发生危险。

  2、进行针灸减肥也要注意控制饮食,在针灸过程中暴饮暴食,随便乱吃,也达不到减肥的目的。但控制饮食绝不等于“饥饿疗法”,不主张过分节食。

  3、针灸减肥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指望几针扎下去就能够变得身材窈窕,那也是不现实的。在针灸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才能有效的防止反弹。否则一旦停针,就会马上反弹。

  4、增加脂肪的消耗是减肥治疗必要的条件。但不主张作剧烈运动,提倡耐力和持久的锻炼。对腹部肥胖的患者,在睡前作20分钟左右的腹式呼吸及按腹活动,对减少腹部脂肪及通便很有好处。

  5、中医针灸是一门高深的科学,患者只有到正规的减肥门诊接受既副作用低,又进行整体地调节和治疗的方案,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6、针灸后不能立即进行洗浴,以免引起针口感染或外邪入侵致病。

  7、针灸后针孔如有出血,可用干棉球拭去。一般局部呈现红晕或紫绀色(淤血)为正常现象,会自行消退。如局部瘀血严重者,不宜在原位再针。

阅读:针灸为什么能瘦身,适合哪些人?          针灸减肥好处多多你知道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