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眉术的手术过程步骤及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0 14:22

切眉术是对眉形的进一步改善,是让自己的眉毛变得更加有型,更加美观。切眉术的手术步骤是怎样的呢?切眉术后会有哪些护理事项呢?


切眉术它可以重塑眉形。切除形态不良的部位,切除瘢痕,抬高眉峰等。增加了眉眼间距。随着年龄的增大上睑皮肤松弛,并使眉眼距离变窄,切除部分眉上皮肤,可增加眉眼距离。但是在做了切眉术后,也要加强护理

切眉手术的步骤:

1、切眉过程头一步就是术前设计,术前设计是非常重要的,术者应尽量与求术者沟通,达成共识后做手术。一般来讲,眉毛不宜全部切除,至少应保留眉头部眉毛,否则纹画出的眉毛不够自然。切口应尽可能设计在眉下缘,这样将来的切口瘢痕不至太明显。如果是提眉手术,需在眉上做切口,则应紧贴眉上缘设计切口线。切除的宽度不宜太宽,一般应小于5mm,再宽不应超过10mm

2、切眉手术刀应垂直于皮肤,特别在眉弓处皮肤有一定的弧度,更要注意。眉缘处做切开则应注意与眉毛的生长方向平行,尽量减少对眉毛毛囊的破坏。

3、切眉后通常无法直接缝合,需在切口两侧剥离。剥离时注意两侧的厚度应一致,尤其在距切口缘3mm以内,更要注意,使两侧组织厚薄相当。切眉手术一般在两侧都要剥离,使切缘向中心靠拢,而提眉手术以只剥离下半部分,以提效果很好率。

4、切眉一定要在皮下缝合一层以减轻张力,如必要可在真皮层加缝几针,缝合时的对位也很重要,否则会出现意想不到的褶痕。

5、要用弹力绷带包扎以减少术后的渗血和水肿。

切眉术后有哪些护理呢

1、按时敷药,一般术后7~10天左右拆线,拆线之前伤口要避免沾水。

2、保证手术部位清洁,以防伤口感染。可用无菌盐水擦洗血痂或分泌物。

3、切眉术后要以清淡食物为主,禁食刺激性食物如油腻,生冷,辛辣,腥物等。禁止吸烟、饮酒。

4、一个月内保护好手术部位,避免受压,按摩。

5、按医嘱定时服药,如有红肿、发热等异常反应立即联系医生,并复诊。


阅读:切眉术的手术方式有哪几种呢  切眉术的适用人群和手术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