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斜视该如何进行预防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0 13:24

斜视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出现这样的疾病,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以及日后的正常交往可能都存在一定的影响。

因此对于能够有效治疗斜视的方法,一定要重视了解,那么一旦出现斜视应该如何对待呢!

预防: 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预防方法也不尽相同,但关键都在于防止儿童看过分靠近的东西。

1、婴儿:父母切不可将孩子喜爱的玩具挂得太近;

2、幼儿:因自己可拿到玩具,父母要随时注意避免他近距离地看玩具;

3、学龄前儿童:可应多带他们户外活动,并有意地引导他们看远处的东西。

在摇篮内装灯,或夜间开灯让孩子睡觉,这些过于细致的做法都不利于预防儿童斜视。

斜视的治疗

1、有屈光不正者,应首先矫正屈光不正。

2、由ac/a比值过高引起的内隐斜可配双焦点眼镜,或可用缩瞳剂治疗。ac是指调节性集合,一定量的调节必伴有较恒定的调节性集合,形成调节性集合/调节比值(ac/a)。正视眼行使1d调节时,就产生一米角的集合。

3、用同视机训练融合功能,以扩大融合范围。对青少年因集合不足所致的外隐斜,可作集合训练。

4、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注意眼的卫生。不要过分使用目力,防止视力疲劳。

5、必要时可戴适度的三棱镜矫正,甚至手术治疗。

阅读:矫正斜视可以有哪几种方法               斜视眼矫正需要注意些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