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青春期留下痘疤怎么去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19 10:29

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

  痤疮的典型症状

  1、点状痤疮:黑头粉刺是痤疮的主要损害,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状半固体,露在毛囊口的外端发黑,如加压挤之,可见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

  2、丘疹性痤疮:皮损以炎性的小丘疹为主,小米至豌豆大的坚硬的小丘疹,呈淡红色至深红色。丘疹中央可有一个黑头粉刺或顶端未变黑的皮脂栓。

  3、恶病性痤疮:损害为小米至蚕豆大小的青红色或紫红色丘疹、脓疱或结节,轻柔软,并且含有脓液及血液,它们长久不愈,以后痊愈遗留微小的瘢痕,也不感疼痛,浸润也很少。此型多见于身体虚弱的病人。

  4、结节性痤疮:当发炎部位较深时,脓疱性痤疮可以发展成壁厚的结节,大小不等,呈淡红色或紫红色。有的位置较深,有显著隆起而在半球形或圆锥形。它们可以长期存在或渐渐吸收,有的化脓溃破形成显著的瘢痕。

  痘痘留下痘印怎么办?

  姜汁

  生姜汁能刺激毛细血管的循环,从而加快代谢速度,使痘印处的表皮尽快恢复正常机能,从而避免痘印的不断生成。

  做法: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用姜片轻轻地擦拭疤痕处,然后把姜片敷在疤痕部位,每隔3-5分钟换一次姜片,可反复3次,坚持这样敷两周,就可以淡化疤痕,还能使疤痕部位的皮肤变得白嫩。

  维生素E

  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典型的抗氧化剂。方法/步骤

  做法:洁面后将维生素E软胶囊刺破,挤出其中的液体,倒在手掌心上,也可稍微加点水,可加可不加。将挤出的液体均匀涂抹在脸上,按摩10-15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会有比较好的效果。也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把VE涂在脸上,第二天早晨洗去即可。

  酸奶

  酸奶也能去痘印,在晚上用化妆棉将酸奶涂抹在痘印处,晚上不用洗掉。第二天清晨洗掉,效果还是挺好的。

  菊花

  菊花含有十分丰富的香精油和菊色素,这些成分可以有效的抑制皮肤黑色素的生成,还具有柔化表皮细胞的功效。准备菊花若干、鸡蛋一个。

  做法:现将菊花放在容器内捣烂,将鸡蛋打破,只取蛋清。将捣烂的菊花和蛋清搅拌均匀,将混合物敷在脸上,待蛋清干后,洁面,涂上润肤产品。


阅读:疤痕修复可以使用的几个小妙招        哪些蔬菜对疤痕修复有利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