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凹陷是否会影响哺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19 15:33

  哺乳期妈妈有的出现乳头凹陷,影响哺乳的顺利进行。乳头凹陷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乳头凹陷如何进行母乳喂养呢?要注意什么?


  乳头凹陷是不是一种病?
  乳头凹陷是一种乳房畸形,也是乳房畸形中蕞多见的一种。
  青春期前,女性的乳房不发育,乳头很小,乳头凹陷很常见,并非异常。青春期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月经来潮,乳房开始发育,乳头也逐渐增大而凸出。未婚女子与未孕妇女的乳头虽较小,但都吐出于乳晕的平面。如果部分或全部低于乳晕平面甚至内凹,陷没于皮面之下,即为乳头内陷。
  对将来哺乳有无影响?
  乳头内陷可影响哺乳,这是近年来母乳喂养率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不仅如此,内线的乳头处还易藏污纳垢,是清晰困难,在此基础上可使乳管阻塞,继发感染,引起乳腺疾病。
  乳头凹陷分类
  天生的“塌乳头”即指先天性乳头凹陷。先天性乳头凹陷可为双侧,亦可为单侧。
  正常情况下,乳头应高于乳晕平面1.5~2.0 cm。乳头凹陷有以下几种情况:乳头较扁或较短;脐状乳头,即乳头内陷,但尚能被拉出;内陷乳头,即乳头内陷,但不能被拉出。一般来讲,程度较轻的乳头凹陷不会影响正常授乳,如扁或短的乳头及脐状乳头;而严重的乳头凹陷则表现为乳头深陷于乳腺内,不能拉出,此种情况则影响授乳,并且易发生感染。
  乳头凹陷如何哺乳
  因此,如果您的乳头只是稍有些扁或为脐状乳头,则不必担心哺乳的问题。在哺乳之初可能会有些困难,但仍应坚持哺乳。方法是:每次将乳头轻轻拉出,送入乳儿口中,待其能含住乳头并能吸吮了,即告成功。但因乳头通常是内陷的,故应特别注意乳头处的清洁,平时应经常将乳头拉出清洗;哺乳期间,于每次哺乳前、后均应清洗乳头,避免因乳头周围残留乳汁及污垢而引起继发感染。如果您的乳头凹陷很严重,则不可强行往外拉、拽乳头。确实不能哺乳者,应尽早回乳,以免发生急性乳腺炎。
  其实,新妈妈从孕期开始做应该做好乳房保健。如果您的乳头平时并不凹陷,无意中发现乳头内陷了,与平时不一样了,则应引起足够的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乳房发生了病变,应立即就医。
  哺乳期保健:乳腺按摩法
  哺乳期乳腺炎既影响乳妈的健康还增加了母乳喂养的困难。下面介绍乳腺按摩方法促进哺乳期妇女的乳汁分泌以及预防乳腺炎都有很好的效果。
  乳腺按摩方法
  1.心理准备。
  2.手的准备(要涂油或乳汁)。
  3.乳房的准备(理疗、热敷等)。
  4.刺激泌乳反射:挤捏乳晕(挤奶)、轻轻按摩乳房皮肤。
  5.自外向乳头方向按摩,注意力量适度。
  6.不可环行用力按摩。
  小提示:哺乳期做乳腺按摩要向专业人士学习的专业的手法否则容易引起别的不良作用。
   阅读:如何使内陷乳头重树坚挺?      乳头内陷有没有什么预防措施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