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手术修复疤痕,让患者不再煎熬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19 10:58

烧伤的意外时常会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患者在身体受到烧伤和烫伤后,身体会异常痛苦。患者在受伤后,在疾病的侵蚀下,身体备受煎熬,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与工作。

那么有没有什么有效的修复疤痕的方法?

1、疤痕切除缝合法:一些面积较小、较窄的凹陷性或稳定性疤痕,可采用疤痕切除缝合或分期切除缝合法。

2、疤痕松解局部改形术:具有张力的条索状或蹼状疤痕可以将疤痕松解或切除,将周围正常的皮肤组织交叉换位旋转推移到疤痕的缺损部位。

3、皮肤磨削法:对一些浅表高起或凹陷性烧伤疤痕可以用机械磨削的方法,使皮肤变平滑和恢复较好的色泽。

4、纹身伪装法:一些现有皮肤颜色改变的烧伤疤痕可以利用三原色原理配制正常皮肤颜色的纹身颗粒液体,纹身疤痕区以掩盖之。

5、疤痕切除游离植皮术:较大的增生性疤痕可以手术切除,再从身体隐蔽部位切取游离皮片移植到疤痕的创面上,修复疤痕创面,恢复肌体的功能。

6、疤痕切除皮瓣移植术:在疤痕被切除之后,从身体一定部位切取的皮肤组织有一蒂部与身体相连以维持其存活所需的血液循环,然后转移到缺损区,达到修复皮肤缺损的目的。常用的皮瓣有:邻近的皮瓣,远位的皮瓣和显微外科吻合血管的游离皮瓣。

7、皮肤组织扩张术法:它是将邻近的正常皮肤软组织通过人为的手段使之在一定时间内逐渐增大,然后以这些扩大了的“额外”皮肤组织进行修复该缺损的组织和器官的再造。这一技术改变了以往“拆东墙,补西墙”的局面。它不仅可以提供与缺损区域皮肤软组织色泽、质地、功能近似的充裕的皮肤软组织供组织缺损的修复和再造所用,而且又克服了过去传统方法遗留供区继发性再缺损的弊端,是整形外科的一大技术革命。 烧伤疤痕康复是现代烧伤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正确的疤痕康复治疗,可明显改善烧伤愈合质量,降低残疾率。


阅读:哪些方法能够去除小儿烧伤疤痕             像束激光祛疤有什么优点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