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术后的个人护理至关重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19 13:51

  许多爱美女士想要犒赏自己,纷纷求助微整形改善自身状况,但是,医师指出,即使微整形成效不错,不过千万不能忽略术后的保养与维持,今天就来说说整容后饮食方面你需要注意的。


  整容后不利于伤口愈合的四类食物:
  1.含活血中药的食物
  当归、红花、川芎等中药有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食用后可能造成已经止血的创面再次出现渗血,甚至引发局部血肿,延长恢复过程。做内切法去除眼袋、小切口去颊脂垫等小切口精密手术者,因手术采用的是小切口的精细操作,术中可能无法做到完全止血,且由于切口小,自行引流的量少,本来就容易发生渗血、皮下血肿等问题,术后若再“活血”,无异于“雪上加霜”。如果做的是范围大、渗出多的手术(如吸脂手术等),术后也应避免食用“活血”食物。专家称,曾遇到一位求美者因皮肤扩张器埋置术后喝了家人熬的当归鸡汤而引起严重血肿案例,大家应对此问题应足够重视。另外,由于酒精也有活血作用,故整容术后短期内应避免饮酒。
  2.辛辣及过烫食物
  人在食用辛辣或过烫的食物以后,会出现燥热、出汗等反应,由于汗液里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定数量的细菌,若手术切口附近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不仅不利于创面的愈合,还容易导致局部细菌繁殖,增加术后感染的风险。
  3.海鲜、热带水果等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海鲜中的螃蟹、虾等甲壳类动物因含有组胺等成分,很容易引起机体过敏;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也容易导致过敏。过敏发生时,皮肤会发红、起皮疹,还会有蜕皮、瘙痒等症状。
  由于整容手术大多是皮肤的手术,过敏可能会引起手术部位的水肿,导致切口延期愈合;若因皮肤瘙痒而搔抓手术部位的皮肤,还有可能导致局部感染。
  4.硬度大、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
  涉及口腔内及其周围的整容手术,如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颊脂垫去除术、唇腭裂修复术、厚唇修薄及薄唇增厚术、面部除皱术等,求美者在术后一定要吃软食,尽量减少因咀嚼而导致手术切口裂开、创面出血等问题。专家称,曾经有一位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后求美者,因嘴馋啃了一个鸡腿,结果导致手术切口裂开,不得不再次进行缝合手术。
  对整容后伤口愈合比较有利的食物有:
  1.水果:水果蕞好要多样,例如草莓,木瓜,柚子果,橙子,大枣.都是VC元素含量较高的。
  2.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3.锌:锌会影响到纤维细胞功的功能。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猪皮、猪蹄等食物中。并且猪蹄、猪皮、鸡爪含胶原蛋白较高。含锌的食品有玉米、萝卜、蘑菇、坚果、动物肝脏、木耳、海带、蛋、肉类、全谷类、坚果等。
  4.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萧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益处。
  5.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6.维生素E:维生素C都有利于伤口愈合,维生素e可维持动物生殖机能、促进伤口愈合。
  7.蛋白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小编点评:不少人在整形的整个过程中,都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项目跟医生医院的挑选中,却没有意识到术后个人护理与整容恢复密不可分的。若不注意调理,影响恢复时间。甚至影响手术效果的话,那就真的后悔也没有用了哦!
   阅读:你真的想做这个整形项目吗?     各部位整形手术的合适年龄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