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可能导致孕妇早产?

牙龈出血可能导致孕妇早产?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16 13:182017/06/16 13:18
呆狐网

早上刷个牙发现出血,很多人不以为然。咬个苹果发现出血,还是无所谓。但是你不知道的是,重的牙龈出血容易引发诸多疾病,如胃炎、肠炎、糖尿病、支气管炎等疾病。


  牙龈出血的危害

  牙龈炎、牙周炎的出现,不仅会出现牙龈出血问题,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还会导致口臭、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牙齿脱落等口腔问题的出现,使牙齿快速进入“衰老”状态。

  牙龈出血除了危害口腔健康外,若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引发更大的身体健康问题。那么,牙龈出血对身体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如果口腔出现炎症,一些致病细菌会随着唾液吞咽到胃部,继而大量繁衍引发消化不良、胃炎、肠炎等肠胃疾病。

  2、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由于口腔是位于呼吸道上游的,口腔出现牙周炎,致病细菌容易“游向”呼吸道,继而导致呼吸道感染,诱发肺部炎症,如咽喉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

  3、或会诱发糖尿病

  牙周组织感染会影响内分泌代谢,导致血糖不稳,增加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此外,牙周炎也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两种疾病相互影响,任何一方处理不当都会导致病情加重。

  4、对孕育有影响

  有研究显示,如果孕妇患有牙周病,那么发生早产的概率是正常孕妇的7.5倍,因为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会随着母亲的血液传播到胎盘中,感染羊水。

阅读:牙龈出血原因可大可小不可忽视       治疗牙龈出血的偏方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