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炎患者可以做牙齿矫正吗?

牙周炎患者可以做牙齿矫正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15 14:032017/06/15 14:03
呆狐网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往往会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是成年人丧失牙齿的主要原因。那么患有牙周炎可以矫正牙吗?

一患有牙周炎可以矫正牙吗?

牙周炎患者是可以接受正畸治疗的。在我国,成年人牙周炎的发病率高,病因复杂,通常需要进行全面的牙周健康维护并采取综合的治疗措施。

患有牙周炎的人是可以做牙齿矫正的,但是其治疗具有特殊性。一般情况下,牙周炎患者的正畸治疗有2种情况:一种是有错颌畸形,同时又伴有牙周炎,要求矫治错颌;另一种是患者因牙周炎而出现错颌,为治疗牙周炎而对错颌进行正畸治疗。

比如牙周炎引起牙列间隙、牙列前突等,影响颜面美观及咬台功能,常常需要配合正畸治疗,进行牙列的固定,并进行可控制的牙齿移动,调整咬合关系,恢复牙列美观。

二牙周炎患者矫正过程的特殊性


一、牙齿矫正治疗必须在牙周炎症被控制稳定后才能进行。如果牙周炎症未治好就开始牙齿矫正会加重围周组织的破坏,使牙周病情恶化。

二、患者必须掌握口腔卫生的维护方法,并在牙齿矫正治疗期间认真执行。牙齿矫正治疗会加大口腔卫生维护的难度,因此需要患者与医生密切配合,定期进行牙周检查和维护治疗。

三、牙齿矫正疗程会相对较长,复诊次数也相对较多。因为,牙周病患者的牙齿支持组织减少,骨改建较慢,医生会根据情况适当调整矫正的力量。

临床认为,错颌畸形对牙周健康有危害,及时的正畸治疗不仅可纠正错颌而且对牙周疾病有预防效果。此外,对牙周病所致的错颌进行正畸治疗,会有效改善口腔内的牙周环境。因此,正畸治疗已经被视为牙周病学的一种治疗手段。


阅读:牙周病有哪些危害如何治疗        周炎可以进行种植牙手术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