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痛不代表就是乳腺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15 15:33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健康,作息不规律,内分泌紊乱,都会诱发乳腺问题。可能你会觉得很多人都会有乳腺增生这样的问题,没什么大事,平时也太重视病情,随着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乳房自检的逐步普及,经常有很多女性朋友无意中发现乳房有了个肿块,于是一下子慌了神:怎么办?该不该去检查?会不会是癌呢?


  一旦发现乳房有硬块或肿痛时,千万不要慌张,可以连续观察几天,如果出现压痛、明显的肿块,你需要就诊乳房外科请医生仔细检查一下,并与医师做充分的沟通,才能彻底了解肿痛、硬块的原因。
  乳房肿痛的原因:
  乳房会感到疼痛有一部分是受雌激素与黄体素的刺激乳腺的关系,使乳房肿胀,有时也会有乳头疼痛及伴随透明性之分泌物,这种情况一般会发生在月经前期,而在月经结束后消失。
  有些人会不定期的肿痛,这种乳房疼痛不一定都有乳房肿瘤,即使有摸得到乳房肿块,也不一定是乳癌。因为乳癌初期很少会有疼痛的问题及其他较明显的症状产生,早期主要是靠乳房自我检查及乳房X光摄影检查才能得知。除非乳癌已长大到足以侵犯胸壁周围的神经才会疼痛。因此大多数偶发性的乳房疼痛是可以按部就班的就医检查,不须太过焦虑的。
  有些肿痛或硬块初期被诊断为乳房肿瘤,这些乳房肿瘤大多是良性的,但也有可能是形成乳癌的前身:
  乳房纤维囊肿:这是较常见的良性乳房肿瘤,大多发生在30岁以上的女性,常是两侧乳房且多发性的,会有胀痛及压痛感,月经前期症状会较严重。
  乳房纤维腺瘤:好发在20岁左右的女性,乳房会摸到硬块,但并不会有压痛。
  乳管肿大:多发现於40岁左右的妇女,两侧乳头会分泌一些黏稠的液体。病人会有灼热感,乳晕部位会隐隐作痛,触诊时会发现乳晕下有弯曲肿大的乳管。
   阅读:乳房肿块你该如何应对?     不可轻视的乳房肿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