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后还能挖鼻孔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14 10:25

很多做了假体隆鼻的爱美患者在术后才会想起来一个问题,隆鼻后能不能挖鼻孔!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1、隆鼻一周内

术后一周内假体还没有被纤维膜包绕,处于不稳定阶段,这段期间要禁止晃动、碰撞、揉捏鼻头和鼻梁,否则会导致假体歪斜、下滑;同时要避免尖锐物体戳刺或搔刮,如用指甲挖鼻孔会破坏鼻腔粘膜,导致假体与外界相通而感染;另外,鼻背上的痘痘或鼻腔的疖肿不可挤、捏,应尽早用药处理,不要让其向深部蔓延。

2、隆鼻两周后

可以轻轻地擦,但是仍然要避免用力揉捏、大力擤鼻涕的动作,睡觉时也要注意姿势避免侧趴,还有要避免碰撞、用力挖鼻孔、挤粉刺等,前两周不要戴框架眼镜。

3、隆鼻两个月后

伤口已经基本恢复,你的鼻子也完全适应了假体,特别是用膨体材料的,这时候随你任意捏、揉鼻子都没事,万一你一不小心跌倒,磕到鼻子,不但不要担心你的鼻子会歪斜,还要庆幸你有假体保护了你的鼻骨。这个时候可以挖鼻孔了,但是一定要小心,力度要小,不要大力的把鼻毛扯出来,粗鲁对待了,还是小心翼翼为好!

隆鼻手术刚刚完成时,鼻子是非常脆弱的,从任何方面都不能对鼻子施加过大的外力,挖鼻孔用力过猛会导致鼻部受损,直接影响到隆鼻的效果。

其次是手上细菌无数,挖鼻孔时容易导致细菌感染手术伤口。因此建议隆鼻手术后千万不要去挖鼻孔,如果实在感觉不舒服,可以来整形医院进行处理。


阅读:隆鼻手术方式有哪些?哪些人要隆鼻         隆鼻恢复时间内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