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我们应该拿你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11 11:29

  曹植在《洛神赋》中称赞洛神:“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这是说,洛神的形体,走起路来,翩翩有致,好像受惊的飞鸿那样流丽,柔婉好像游动的玉龙那样轻柔而活泼。“惊鸿”、“游龙”都是修长、柔婉的形象,特别是“鸿”,更是以亭亭玉立的双腿著称。不过O型腿却令很多人,与惊鸿、游龙的好身材无缘。O型腿难看,严重破坏身材,损坏形象,这令很多朋友异常痛苦。看着自己弯曲的腿,再去看那些好身材的朋友挺拔的双腿,心里可真不是滋味。


  O型腿的判断标准:
  在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如两膝存在距离,就说明是有O型腿了。
  一般根据常态膝距和主动膝距两个指标,判断O型腿的轻重程度。
  所谓常态膝距,指的是直立时两足踝部靠拢、双腿和膝关节放松时,双膝关节内侧的距离。
  主动膝距,指的是直立时两足踝部靠拢、腿部和膝关节向内用力并拢,双膝关节内侧的距离。
  根据常态膝距和主动膝距的大小,“O型腿”分为Ⅰ度、Ⅱ度、Ⅲ度和Ⅳ度。
  ◆常态膝距在3厘米以下,主动膝距为0的属Ⅰ度;
  ◆常态膝距在3厘米以下,主动膝距大于0的属Ⅱ度;
  ◆常态膝距在3-5厘米之间的为Ⅲ度;
  ◆常态膝距大于5厘米的属Ⅳ度。
  O型腿的形成原因:
  缺钙和遗传是O型腿形成的两个基础,但更直接的原因,还是在于走姿、站姿、坐姿及一些运动。
  走路外八字脚、稍息姿势站立、长期穿高跟鞋、盘坐、跪坐、蹲马步等等,会给膝关节向外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会牵拉膝关节外侧副韧带,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松弛。
  膝关节内外侧副韧带是膝关节内外侧角度的稳定结构。当外侧副韧带松弛的情况下,内侧副韧带偏大的力量就会牵拉小腿胫骨向内侧旋转,形成膝内翻,即O型腿。
  由此可见,认为O型腿都是骨头弯了,是一种误解。为什么普遍认为O型腿就是骨头弯了?
  O型腿的人,平时站立和走路时,都是腿外侧肌肉用力,内侧用不上力。因此腿部肌肉发育不匀称,往往外侧肌肉多,内侧肌肉少。这样,形成的腿部肌肉轮廓线就是弯曲的,给人的感觉就是骨头弯曲了。
  并且,由于腿内侧肌肉少,会导致双腿间的缝隙别大。外侧肌肉多,就显得胯宽,下肢臃肿、腿短,上下不协调。
   阅读:O形腿对儿童影响颇大   罗圈腿原因又要怎么进行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