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失有什么修复方法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09 14:122017/06/09 14:12
呆狐网

  生活中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出现牙齿缺失的情况,牙齿一旦缺失就使得人们笑起来都显得不够美观,特别是前牙缺失的时候,很容易显老,而且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这对于人们产生了负面的影响,那么,牙齿缺失怎么办?


  牙齿缺失后常见的修复方法:
  补牙是牙齿缺失后传统的修复方法
  凡因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都需要修补,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当病变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应先治疗牙髓,再行补牙。补牙包括窝洞制备和充填两项主要步骤
  充填材料应当具有无毒、耐磨、有抗压强度、充填后体积不改变、与窝洞密合、不被唾液腐蚀或溶解、操作简便及色泽美观等性能。但目前尚无完全符合上述性能的材料,只能依据牙齿缺损部位、受力大小和美观的要求等选用较为合宜的充填材料。一般在后牙多用银汞合金,在前牙,特别是影响美观的部位多选用树脂类。
  烤瓷牙是牙齿缺失实用的修复方法
  数据显示,烤瓷牙是目前应用醉多的一种牙齿美容及修复技术。由于其逼真、美观的形态、与自然牙相近的强度、能恢复90%以上的咀嚼功能等优点,正受到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的青睐。
  烤瓷牙修复缺失牙齿的优势主是利用缺牙前后的牙齿做固位牙,加上缺牙将几个烤瓷牙冠连在一起,将其粘固在固位牙上,便可以镶复缺牙。烤瓷牙相比较种植牙而言更容易操作,也是价格比较适中的一种方法,一般在牙齿缺失后选择做烤瓷牙修复用时间也不会很长。这符合了大多数人的求美迫切心里。
  种植牙是牙齿缺失的理想修复方法
  种植牙是义齿修复的一种,种植牙和真牙一样包括牙根和牙冠两个部分,因此被美其名曰"根深蒂固"的种植牙。种植牙包括种植牙根和烤瓷牙冠两个部分,种植牙根植入人体牙槽骨之后经过一段时间(3-6个月),种植牙根就与牙槽骨组织相融为一体,然后再在种植牙根上安装上烤瓷牙冠,从形态上和功能上达到恢复牙齿缺失的目的。
  术后注意事项:
  1、种植牙术后需要注意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如胡桃、骨头、硬豆等。
  2、种植牙术后防止受到外力的撞伤,一旦撞伤应立即到种植牙专科医院处理。
  3、种植牙术后注意,饭后及时漱口,每天早晚用软毛牙刷或棉花条清洗种植体基台1次。
  4、种植牙术后要做好种植牙后应定期来院复诊。[1]
  优点:
  1、种植牙恢复牙齿的功能,其手术后新牙的咀嚼能力优于其他的牙齿修复手术。
  2、种植牙是通过自身的人工牙根来进行手术的,对人体完好的牙齿没有任何损害。
  3、种植牙不使用卡环或者是牙套,因为人工牙根能够和人体牙槽骨紧密的贴合,就像真正的牙根一样在口腔里扎下根,十分的固定和稳固。
  4、种植牙手术没有突兀感,是整体变得协调和美观。
  5、种植牙手术对人体的创伤小,在手术后就能进食,患者无任何痛苦。而手术材料属于和人体相容性极好的生物材料,人体不会有任何的不良副作用。即便手术失败,也可以去除人工牙根,等到牙槽骨愈合后再次进行种植牙手术。
  缺点:
  种植牙的价格比较的昂贵,国产的种植费用比较低,但是远期效果不好,失败率也比较高;进口的费用比较昂贵,但是远期效果比较好,成功率比较高。
   阅读:牙齿缺失对我们有哪些危害?      儿童牙齿缺失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