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镶牙>正文

老年人应如何选择镶牙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07 09:062017/06/07 09:06
呆狐网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在下降,抵抗力和创伤恢复能力也在下降,那么要不要选择镶牙呢,如果镶牙要如何选择呢?

  镶牙常用的修复体大致有以下三种,并各有优缺点,分别介绍如下:

  1、活动义齿

  适用于全口多数牙缺失,余留牙少的情况。患者可自行摘下清洁,余留牙负担较小,但存在咀嚼效率较低,饭后需摘下清洗等诸多不便。

  2、固定义齿

  适用于少数牙缺失,间歇缺牙,余留牙健康状态较好的情况。固定义齿咀嚼效率高,戴用舒适,异物感小,不用摘戴,但在修复时,要磨除缺失牙两侧健康牙的部分牙体组织。

  3、种植义齿

  适用于全身健康状况好,牙槽骨有一定高度和宽度的患者。人工牙深植牙骨内,不损伤邻牙,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观上几乎和自然牙一样,但价格较贵。

  需要镶牙的老年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到正规的口腔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镶牙方式。


  老年人镶牙的注意事项

  1、镶牙前要做好准备

  镶牙前要做很多准备,比如洗牙、治牙根、拔牙等。对于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或激素类药物,在镶牙前一定要详细告知医生。因为糖尿病和牙周炎是双向影响的关系,糖尿病患者必须控制好血糖才能进行牙周治疗。

  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的患者,是不能做种植牙的。服用抗凝血药物的患者,做牙周治疗、拔牙时会有风险,因为容易出现出血不止。有高血压、心脏病以及植入支架、心脏瓣膜的患者,在拔牙前一定要告知医生。

  2、镶牙时机因人而异

  如果拔牙以后牙骨牙肉长得很好,一般1个月可镶活动假牙、3个月可镶固定假牙。但镶牙的时机还是很多样化的,若做种植牙以前可能需要在拔牙后等很长时间才能做,而现在有了即刻种植牙,拔牙以后立马可以做。

  如果镶牙前牙骨有缺损、牙肉外形不好,可能需要做修整,甚至要做植骨术。如果需要做这些准备,就不是一两个月可以解决的了,这时就需要做临时假牙。


  3、假牙也要定期维护

  戴上假牙,并不是一劳永逸了。无论是活动假牙、固定假牙还是种植牙,都需要定期维护。活动假牙一般每年复诊一次,检查戴得稳不稳,有没有折断,是否需要修理,如果无法修理就需要换一副。

  固定假牙也需要定期维护,检查有没有松动、牙龈有没有红肿等。种植牙就更加需要维护了,若种植牙周围的牙肉有炎症,就需要看医生。炎症控制不好的话,种植牙也会松动脱落的。

阅读:镶牙后口腔清洁应注意什么        镶牙前后应注意些什么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镶牙是怎么固定的?
    镶牙是怎么固定的?

    镶牙医学上称为义齿修复,目前分为三大类,有可摘义齿修复、固定义齿修复和种植义齿修复。镶牙是通过牙冠套固定的,通常是利用特定的粘合剂将假牙粘在真牙齿上,在治疗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4
  • 镶牙什么材质的好?
    镶牙什么材质的好?

    镶牙这个概念不是很确切,是一个生活中的口语化的说法,转换到准确的医学概念上来讲一般是指固定修复,牙齿固定修复一般是使用金属烤瓷牙或者是全瓷牙材料。……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2
  • 镶牙齿能用多久?
    镶牙齿能用多久?

    对于爱美者来说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可是一旦出现牙齿不整齐,都不敢大笑,生怕被人看到自己的牙齿,这是非常个人形象的事情,很多爱美者选择通过牙齿矫正手术来改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2-11-2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