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状耳矫正手术的原则和禁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06 16:30

杯状耳是一种先天畸形,矫正时间在6岁左右比较好。杯状耳畸形的表现是怎样的呢?手术治疗的原则又如何?这是很多家长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另外杯状耳矫正有哪些禁忌呢?

杯状耳为耳廓上1/3的一种先天性畸形。手术是矫正这一畸形的有效方法。手术时机可选在6岁后施行。手术治疗主要是设法增加耳轮和耳舟的长度,以使卷曲的耳廓复原。有条件时可结合招风耳的手术方法进行全面修复。手术效果较为良好。

杯状耳畸形的表现

1.耳轮缘紧缩,耳廓上方软骨卷曲,程度不等,单侧或双侧。

2.常伴横突畸形。

3.严重者,整个耳廓呈卷状。

杯状耳矫正治疗的原则

1.手术治疗。

2.增加耳轮和耳廓的长度。

3.使卷曲的耳廓重定。

4.纠正横突畸形。

5.手术时机:6岁后为宜。

 杯状耳的整形手术的禁忌症:
        1
、一般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术后10天左右打开敷料拆线,忌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生蒜、辣椒、海鲜等。
        2
、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3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4
、疤痕体质者不宜手术;
        5
、术后近期内应避免压迫,撞击耳部,以免缝线断裂。


阅读:四种方法矫正杯状耳耳部畸形   杯状耳矫正手术的特点和禁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