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补牙>正文

常见的补牙方法有几种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06 15:052017/06/06 15:05
呆狐网

补牙对于牙齿缺失的患者来说并不陌生,其实“补牙”也分好几种,并不像听起来这样好像很简单,其实包含的专业知识还是很多的,今天来给您详细介绍一下。

几种常见的补牙方法

第一种方法:银汞合金充填术

对于龋齿治疗的“银汞合金充填术”基本过程可分为两步:先去除龋坏组织和失去支持的薄弱牙体组织,并按一定要求将窝洞制成合理的形态。然后以充填材料填充恢复其固有形态和功能。 适用于充填后牙和隐蔽部位的前牙洞。

第二种方法:复合树脂充填术

它的适用范围和上面提到的那种方法稍有不同,适用于充填前牙和不承受咀嚼力量的后牙洞。

第三种方法:酸蚀法光敏复合树脂充填术

这个方法和第二种方法比较类似,但需要根据适应症来选择,适用于牙体缺损较多、固位较差和遮盖变色牙等。

第四种方法:嵌体

这也是一种补牙的方式,不过用的患者比例稍小一点。嵌体就是用金属或其它材料制成与牙齿窝洞适合的修复体,镶嵌在洞内,称为嵌体;盖在合面的为盖嵌体。

补牙后注意什么

1、补牙的当天,应避免用补了牙的那一侧吃东西,因为大部份补牙材料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硬。当补牙材料完全硬化后,牙齿便能继续发挥咀嚼的功能。

2、如果发现补牙物崩裂或松脱,应该尽快去牙科医生那里就诊,不要因为牙齿不痛而不予理睬,否则牙洞会越来越大,仍有发生牙痛的可能。

3、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 患侧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

4、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 如疼痛非但不减轻,反面进一步加重或出现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5、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类牙齿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患牙的壳冠保护,以防牙冠折。

阅读:补牙手术为什么要照蓝光       关于补牙的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