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补牙>正文

让牙齿保持健康的秘籍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06 15:352017/06/06 15:35
呆狐网

补牙后,许多患者都会疑问道,那么牙齿还会不会继续坏下去呢?

牙齿补上了以后,被补牙材料覆盖的部分,如果覆盖得很好,没有空隙,就不会继续坏了。不过,龋洞周围的牙齿由于脱矿严重,质地脆弱易碎,所以填充物容易掉出来,而且也更加容易被沾上食物残渣导致蛀掉。
      

 让龋洞填充物不掉的秘笈:
      

1、含氟牙膏能够显著增强脱矿部位的质地,使它重新矿化变硬,补牙的材料就不容易掉。
     

 2、不要吃太硬的东西
     

 人的牙齿是否容易蛀,在恒牙长出时就注定了的。有的人很少刷牙还常吃甜食,一颗牙齿都没有蛀;有的人每天都认真保护,从来不吃甜食,却仍然会蛀。这是由于前者的遗传基因好,身体容易吸收钙质,在长恒牙时,牙齿钙化很好,质地细密,牙细菌无法附着到牙齿表面上。后者牙齿钙化不好,本来表面就有细微的缝隙,牙菌斑很容易附着上,通过牙膏中的摩擦剂几乎不可能刷掉。甚至,你把牙齿刷得都磨损了,牙菌斑仍然无耻地牢牢粘在牙齿上。

老天从来就是不公平的。生为后者,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能保护好牙齿。如果你属于后者,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不吃甜食零食还是远远不够的。
     

氟化物防蛀原理:
      

 口腔细菌在碳水化合物代谢过程中会释放出有机酸。细菌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粘附着的菌斑,细菌制造的有机酸能够长时间地跟牙齿表面密切接触。
        

牙齿的主要成分是羟基磷灰石,它容易被有机酸溶解,生成磷酸氢根离子和向齿外扩散,被唾液冲走。氟离子被吸收后,通过吸附或离子交换的过程,在组织和牙齿中取代羟基磷灰石的羟基,使之转化为氟磷灰石,在牙齿的表面形成坚硬的护层,使硬度增高,抗酸腐蚀性增强,抑制嗜酸菌的活性。

阅读:不及时补牙究竟会有哪些影响         补牙材料为什么会脱落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