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腹部吸脂对怀孕有影响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06 11:38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有些吸脂者打算要二胎,也担心以前做过的腹部吸脂对怀孕、生孩子有影响,那么究竟有没有影响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吸脂不会影响怀孕生孩子 

  其实,这个问题是完全不用担心的,理论上讲吸脂只是物理减少脂肪数量。而腹壁是由皮肤、皮下脂肪、腹肌和腹膜所构成。腹部吸脂减肥术,是将皮下深层脂肪吸出,而留下紧贴表层皮肤约1厘米厚的浅层脂肪。大量的肥大的脂肪细胞被吸出,使局部的脂肪层变得很薄,使腰围变细。由于脂肪细胞被取出来了,反弹变胖的物质基础不存在了,也就不会再发胖了。也就是说腹部吸脂只是皮下部位的操作,不会影响到身体器官,当然也就不会影响怀孕和生产了。而且临床上很多吸过脂的患者也都已正常怀孕生子。一般等麻醉药、抗生素等药物代谢完了之后就可以正常怀孕了。

过胖人士不宜吸脂  

      并不是人人都适合进行吸脂手术,过胖人群就不可以,并且过胖人群减肥塑身也不适合马上就考虑吸脂手术。“肥胖人群,心肺功能较差,多存在心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这种情况之下做吸脂手术存在一定风险。所以要先通过基础方法减肥,让血脂达到正常,血压、心肺功能等更耐受手术,这样手术才会更安全。”  不仅是过胖人群,对每个人来说,吸脂手术虽然塑身效果良好,但是并不是一个减肥优选手段。从健康角度出发,年轻人减肥可以通过运动、饮食和生活习惯来调理,并不是说一开始就想着找医生吸脂。

吸脂的目的不是减肥

  要想通过吸脂手术达到减体重的效果是不可能的,真正的减肥要靠自身良好生活习惯、适当运动和控制饮食。吸脂的减肥作用其实是有限的,一个是因为吸脂手术吸取的脂肪一般为局部,另一个则是因为人体的脂肪组织远比其他组织(如肌肉组织、内脏、骨骼、皮肤组织)轻,且含水量才占20%。所以吸脂的目的不是为了减肥,而是塑形,“过胖人群吸脂之后,效果往往不理想,反而是那种经过锻炼之后,局部肥胖的人群,吸脂效果会更加明显,可达到塑形的效果。” 

吸脂量不是越多越好

  “吸脂手术每次吸脂容量有限,容量越大,风险就越高,当吸脂容量达到一万毫升以上,并发症随之提高,死亡率也会上升。” 一些求美者认为“脂肪一次性抽得越多,减肥越有效果”,这种观点完全是错误的!目前业界上认为,吸脂一次不能超过一万毫升,而且吸脂部位也不能过多,部位可进行适当搭配,“如腰腹和大腿都需要抽脂,那就腰腹、大腿分开;或者是腰腹加上手臂,大腿和小腿一起做,不要上半身和下半身一起做,一方面消毒困难,血压也不好检测。如果年龄稍微大,麻醉量大,时间过长,风险就越高。”

阅读:腰腹部吸脂术后会不会反弹      腰腹吸脂手术过程直播(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