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补牙>正文

补牙手术为什么要照蓝光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06 14:402017/06/06 14:40
呆狐网

补牙时,牙医把那些近似牙齿颜色的牙膏状树脂填进牙洞里,像艺术家一样给材料塑形。再用一束蓝色的光照射,等等,为啥要照蓝光呢?对健康有害吗?

什么是光固化树脂?

光固化树脂是通过光照引发固化的复合树脂。光固化树脂有多种颜色,可以用比色板进行比色,再选择近似患者真牙颜色的型号作为补牙材料。

这种补牙术的基本过程如下,首先第一步需要确定的是患者能否使用复合树脂进行修复,如果可以,那么先会选择颜色和邻牙相似的树脂。其次就是根据自己牙齿的修复洞形进行制作。再者要进行牙面的处理,窝洞里有釉质和本质两种物质组成,此时就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粘结剂。较后就是树脂的填充工作,也就是补牙的核心过程。当然还需要一步补充工作,那就是修形抛光,是为了牙齿的美观和舒适而做的修复。

光固化树脂应用广泛

常用于龋洞充填、牙缺损修补、贴面等。与银汞合金相比,光洁度高,色泽逼真、协调,持久性强,操作更方便,理化性能更优良。自从可见光固化树脂问世以来,这种补牙技术不断改进。有前牙、后牙之分:前牙修复材料具有光洁度、色泽优良的特点,适合于与门面美观密切相关的前牙;后牙修复材料有较强的抗压和耐磨性,适合后面用来咀嚼的大牙。

补牙照蓝光——让树脂变硬!

临床上用于补牙的树脂有两种固化形式,一种为化学固化,不需要光照;另一种为光固化,是需要光照射后才能硬固的。与化学固化树脂相比,光固化树脂固化更充分。

LED光固化灯

光固化灯一般采用LED光固化灯,这种灯发蓝光,发热少,又被称为“冷光”。

薄层的树脂在塑形放置好之后,接受光照引发聚合反应,快速固化,经过分层处理较后完成充填。每次光照的时间因材料而有所不同,一般在40~60秒。

也就是说,补牙时用蓝光照射牙齿,就是让光固化树脂变硬的过程。

光固化树脂补牙的蓝光对人体有害吗、别担心,这种蓝光基本无害!

光固化灯发出的蓝光对身体不会造成损伤,对口腔也没有不良影响,患者在补牙照光时,需要闭上眼睛或戴上眼罩就可以了。

由于这种光对眼睛是有刺激的,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患者,在补牙照光时,都应该避免直接注视。

阅读:关于补牙的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对补牙手术的三个疑惑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