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兔唇的原因及矫正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06 14:00

兔唇一般是从一出生就有的先天性疾病,现在兔唇是可以被治好的。导致婴儿兔唇的原因主要是遗传和环境,父母晚育也是导致兔唇高发的原因之一。那么对于兔唇宝宝来说什么时间接受兔唇矫正治疗比较好呢?

兔唇指的是唇部腭裂,是口腔颌面部较常见的先天畸形,怀孕20周左右即可查出。关于兔唇的问题很多人内心是存在疑惑的。那么,导致婴儿兔唇的原因是什么?什么时候做手术效果较好?

导致婴儿兔唇的原因是什么?

关于兔唇的发病原因目前尚未明确,一般来说,唇腭裂主要是由遗传及环境两方面因素造成的。

1.环境因素。主要是因为孕妇怀孕初期,母体的生理状态受到外界侵袭或干扰时,从而影响到胎儿面部的生长发育,这种侵袭途径有:用药不当、频繁接触辐射及病毒性感染等。其中,孕妇在怀孕期间呕吐或偏食会影响营养的摄入。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在妊娠期间初期必须戒烟酒,要避免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千万不能擅自做主自行用药,还要避免接触放射线和外伤,高龄孕妇每个月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加强保健和监护。

2.遗传因素。很多唇腭裂的患者主要因为其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中也有类似的畸形发生,在医学上称为遗传。

3.晚育。父母双方的年龄越大,生出健康的孩子几率就越小,他们孩子患先天性“兔唇”的风险就越高。40岁母亲与30岁母亲相比,新生儿患“兔唇”的风险要高20%。因此,如果您想要一个健康的孩子,还是不要坚持晚育。

治疗兔唇较好的时期

正常情况下,兔唇修复手术3—6个月做时间会比较好,越早手术疤痕就越小。但在一些医疗条件成熟的国家和医院,手术时间已经提前到新生儿时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