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小窍门,肌肤再也不油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05 11:23

夏天阳光直射,皮肤总是免不了要被晒黑,脸上也非常容易出油,那么如何才能够让肌肤清爽一夏呢?

窍门1:避免使用面霜等厚重美白产品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油性皮肤很容易出油,一旦出油,就会满面油光,如果已经出现这种现象还用美白面霜之类的产品,会导致油脂生产过多而长脂肪粒,让肌肤变得更加油腻。不妨使用一些含有稳定美白成分且亲肤的产品,让肌肤清爽之余还更加干净。

窍门2:洁面产品要选好

 油性皮肤保养的关键是保持皮肤的清洁。很多油性皮肤的MM,为了控油就喜欢用清洁能力非常强的碱性洗面奶,殊不知,这类洗面奶对肌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过分去除油脂,还会导致肌肤分泌更多的油。所以即使是油性皮肤也要根据早晚肌肤不同的状态选择碱性洗面奶或者弱酸性洗面奶。

窍门3:温水洗脸

油性皮肤的妹妹一定要谨记医生的建议,无论是什么季节都要用温水洗脸,但不是热水,热水会减少皮肤所需的水分,如果皮肤失去水分,控制美白就更加难了。

窍门4:正确使用补水产品

油性肌肤想要控油的根本其实就是补水,在夏季应该尽量选择油脂较少的水乳,根据肌肤状态添加补水精华,过于厚重的霜类产品要适当的放弃,避免油脂过多,皮肤无法吸收养分;还要注重面膜的使用,夏季易流汗,营养流失会很大,肌肤更加容易干燥缺水,所以面膜的补充非常重要。根据肌肤的状态适当添加美白面膜,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增加肌肤白皙。 

窍门5:出门防晒要做好


若面部涂了油分大的护肤品,不可外出曝晒太阳,这样会使皮肤急剧紧绷而受损。外出时要在面部、手臂涂抹防晒霜、防晒油等,以减轻紫外线照射,防止皮肤被晒黑。应戴遮阳帽、遮阳伞、墨镜,以免紫外线刺伤皮肤和眼睛。 


窍门6:饮食方面多注意

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应以清淡为宜,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油腻食物和刺激性食品,不喝浓咖啡或过量的酒,以减轻皮肤油脂分泌旺盛。较后还要注意调节室内的温度,避免过多出汗。让自己的皮肤安然度过一个炎热的盛夏。


窍门7:毛巾搽脸要正确

有些人洗完脸让其自然风干,但是有些人湿漉漉的脸部会选用毛巾搽干,而正确使用毛巾与否也与护肤有关,健康的方法是用干毛巾按压脸部。不可用力来回揉搓,这样会对肌肤造成刺激,而且油性皮肤的人会更容易堵塞毛孔。


阅读:夏日油光满面,控油是关键          油性皮肤的日常控油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