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油光满面,控油是关键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05 11:14

 进入炎热夏季,“油光满面”便成了护肤的头等难题。挥之不去的油腻感不仅会让你看起来邋遢不清爽,肌肤过度分泌的皮脂还会滋养表层细菌堵塞毛孔,从而引发痘痘、黑头等一系列肌肤问题。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控油呢?
  

避免过度清洁

  夏日肌肤大量出油与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温度高和湿度大都会让肌肤皮脂腺变得活跃,分泌出来的大量油脂如果没得到及时清除,很容易堆积在肌肤表面被空气氧化,进而引发皮肤炎症。众所周知,洁面是祛除油脂较好的方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控油洁面产品,每天早晚两次温水洗脸即可。如果T区出油严重可以在鼻头部分以打圈揉搓的手法进行毛孔清洁,切忌过度洁面,在大量油脂被清洗掉后,皮脂腺会加速分泌更多油脂来补充,导致越洗越油的情况发生。除洁面外,随时利用补水喷雾进行湿敷,清洁补水便能双管齐下。

  均衡油脂分泌

  别被肌肤表面分泌的旺盛油脂所蒙蔽,缺水同样会导致出油,造成“外油内干”的恶性循环。此时做好肌肤保湿工作是均衡油脂分泌、调节水油平衡的重点所在,只有保持肌肤适度滋润,角质层细胞才会正常新陈代谢,使老化角质顺利剥落不堵塞毛孔,肌肤出油的问题才能得到改善。日常清洁后,肌肤处于水分易蒸发状态,此时要立即使用爽肤水收缩毛孔,并将所需水分直接推送到肌肤内,从而抑制油脂分泌。夏天不妨将爽肤水放在冰箱中保存,使用时倒在化妆棉上擦拭肌肤,不仅能够快速降温,还能清除老化角质,维持肌肤pH值。

  做好分区护理

  很多人在夏天都会出现T区偏油,两侧脸颊及外眼角位置偏干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进行面部分区护理,针对不同区域分别进行保养。T区油脂分泌较多,每周可以使用含有高岭土或矿物泥浆成分的面膜进行深层净化清洁,有助于吸附毛孔内堆积物,分解多余油脂。早晚的温差会让双颊变得紧绷干燥,建议使用质地清润、含有高保湿成分的保湿乳液或面霜,帮助肌肤补水锁水。晚上睡前护肤较后一步可以在额头、鼻子上涂抹一些含有水杨酸成分的精华,有助于促进角质层代谢,调节皮脂腺分泌,避免因大量出油带来的痘痘困扰。

阅读:油性皮肤的日常控油方法       吃哪些食物能控制肌肤出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