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操瘦身贵在坚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02 09:42

虽然有氧操讲求的是“韵律、节拍和身体协调性”,不过小编认为,坚持才是极为重要的。

  1.单车站姿爬坡

  首先调节好适合自己的位置,收腹、背部挺直,身体往前倾。

  注意肘关节保持自然弯曲,站姿踩行时一定要加阻力,不能空踩,保持自由呼吸。尽量选择厚底的鞋子。这个动作能锻炼到股四头肌和臂大肌,增加肌肉的肌耐力和肌力量,提高心肺功能,也可以减脂和缓解压力。

  2.前踢腿

  双脚分开,腹部收紧,膝关节自然弯曲,双手护脸,将左腿抬高90度,然后放下,将右腿踢出去。踢出时,膝关节自然弯曲。

  注意不能过于追求踢脚的高度,以免造成损伤,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逐步提高训练。这个动作能锻炼到股四头肌、小腿和臂部,能够快速减肥,改善肌肉协调,还是一个简单的防身动作。

  3.背靠球箭步蹲

  将健身球放在墙上,背靠在球上,腹部收紧,双手放在腰的两侧,两脚前后相差斜45度,两脚尖往前,箭步蹲时前后保持90度,两秒后换脚重复。

  注意右腿前弓,弯膝90度时,左脚接近地面,身体始终保持中立,不要前倾后仰,健身球要注意稳定。过程中保持自然呼吸。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到股四头肌和臀部,对提臀和塑造腿部曲线都很有帮助。

  4.杠铃操

  首先准备好两个小的杠铃片,两脚分开,腹部收紧。下身保持不动,身体转向右边,同时左手向前伸,右手弯曲成90度,然后重复另一边。

  注意肘关节不能高过肩,保持关节自然弯曲,不要盲目加重量。过程中跟着音乐的节奏,自然调整呼吸。这个动作能锻炼到肩部。

春季有哪些有氧操 女性做有氧操要注意什么 春季做有氧操有什么好处

  5.球上仰卧起坐

  将健身球放好,使腰背躺在上面,双脚弯曲至90度支撑,将一只手放在后脑勺,另一只手的指头按住腹部,将身体往上卷腹部收紧,保持两秒,然后慢慢恢复到原始状态。

  注意腹部要始终收紧,健身球一定要稳定好,动作放慢,如果感觉颈部很累,可以将下巴微收。卷腹起来时呼气,恢复时吸气。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腹直肌,减少腹部多余脂肪,增强腰腹的力量,还可以锻炼身体的平衡,改善肠胃功能,尤其对便秘有很大帮助。

阅读:有氧操瘦身你必须注意这些       别吃了,快起来瘦腰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