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患上龋齿,究竟如何治疗

儿童患上龋齿,究竟如何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02 14:092017/06/02 14:09
呆狐网

儿童喜欢吃甜食,而且没有保护牙齿的意识,所以很多儿童都会患上龋齿,儿童龋齿的主要表现根据龋齿的破坏程度来看,可分为3种,那么该如何科学治疗龋齿呢?

儿童龋齿该如何科学治疗

1、药物疗法:主要用于初期龋齿的治疗,适用于龋环比较浅,还没有形成龋洞的初期龋,常用的药物有氨硝酸银和氟化钠等。氨硝酸银等具有防腐杀菌的作用,常用于细菌引起的龋齿治疗。使用方法是:将氨硝酸银用棉球沾湿,将氨硝酸银棉球反复于涂擦龋坏病变组织1-2分钟,待用热气吹拂、吹干后再重复1次,再吹干,重复多次,这样能有效治疗龋齿,控制细菌的增殖。

其作用原理是:氨硝酸银棉球涂擦过的龋坏组织,一般使用丁香油或10%福尔马林棉球涂擦产生银黑色,并能形成蛋白银和还原银,沉积到牙本质小管内,堵塞牙本质小管,并导致牙本质小管内的细菌停止繁殖,较终达到阻止龋病发展。药物疗法常常与龋坏组织磨除法结合治疗,效果更好。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氨硝酸银可使牙齿染色,药物疗法仅适用于后牙治疗,不适于前牙治疗。

2、龋坏组织磨除法:治疗面积比药物疗法要广,主要是用于龋坏面积广泛,如整个咬合面龋坏以及牙釉质或牙本质层剥落,不能制成补牙洞形的牙齿治疗。重点磨除过锐的牙尖、牙边缘和表层龋坏组织,达到阻止龋坏继续发展的目的。

3、龋坏组织再矿化法:指的是通过人工配制钙、磷、氟化物的矿化液作用于牙齿,使牙齿病变区组织发生矿物化,也就是使矿化液中的钙、磷、氟化物渗透到牙齿病变区。这种能使病变区组织重新获得矿物质的过程,称为再矿化。龋坏组织再矿化方法适用于初期龋。具体方法是使用人工配制的矿化液含漱。临床上,使用再矿化方法治疗初期龋,可使白垩色缩小,或停止发展。再矿化疗法方法简单,效果好,没有痛苦而且安全。

4、龋坏组织充填法:这就是常提及的补牙。对已形成实质性缺损的牙齿,充填术是目前应用较广泛且成效较好的方法,是治疗龋坏组织较常用的方法。主要利用补牙洞型将充填材料固定在牙齿上,恢复牙齿的缺损和功能,以保持牙齿外形,维护牙列的完整性。

阅读:如何预防儿童龋齿       儿童龋齿该如何预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