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稀疏应该要如何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26 11:322017/05/26 11:32
呆狐网

你见过牙列稀疏的人吗?就是那种牙齿小,而且牙齿之间间距又特别大的人。这样的牙齿让人看到的第一眼就会觉得奇怪又好笑。众所周知,牙齿稀疏,那么说话可能就不会特别清楚,而且日常生活中不论是吃饭还是其他的,都会不方便。那么牙列稀疏该如何治疗呢?


牙列稀疏是指牙齿间出现的间隙。一般引起该现象的原因为:牙体形态小,颌骨形态正常;先天缺牙,颌骨形态正常;牙体形态正常,颌骨过大;拔牙后不镶牙,引起近远中邻牙移位而产生间隙。牙列稀疏的特点是牙量小,骨量正常;或骨量大,牙量正常;或牙量小,骨量大;或软组织因素。

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治疗牙列稀疏的方法:

牙列稀疏的矫治主要是如何能关闭牙列内的间隙。

1.病因治疗

根据检查,可做上唇系带修整,多生牙的拔除和纠正不良习惯等。

2.矫正治疗

(1)可关闭间隙的矫治方法 由上述局部因素造成的间隙,在去除病因后,若为替牙牙合期,可以观察侧切牙和尖牙的萌出,间隙能自行调正。若为恒牙牙合期,则必须使用矫治器治疗。

(2)不可关闭的间隙的矫治方法 因先天缺牙、牙量小和大舌等因素造成的间隙,在不能单用矫正方法关闭时,可集中间隙后,再做修复治疗。

3.保持阶段

用矫正治疗关闭间隙的,需要保持。保持方法同前。当矫治后再加修复者,则不必经过保持阶段。

阅读:牙齿缺损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中山医科大牙齿稀疏修复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