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颈的原因及矫正过程怎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26 16:20

斜颈也称歪脖,是婴儿比较容易患的一种症状,宝宝一旦出现斜颈就要及时进行治疗矫正。那么斜颈修复适用于哪些情况呢?斜颈需要进行修复矫正,那么矫正方式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斜颈矫正的过程吧。

什么是斜颈修复

俗称“歪脖”。现代医学认为,此病多与产伤、血肿机化以及胎儿头位不正或胎头在子宫内位置歪斜等有关,具体原因尚无定论。其表现主要是颈部有肿块,摸上去像一根绷紧的绳索,主要有局部按摩、红外线理疗和手术三种治疗手段。斜颈的记载颇为古老,据传早在16世纪曾出现过矫正斜颈的器械。17世纪在德国就早创应用肌腱切断术后治疗斜颈。

斜颈修复适用于哪些情况?

先天性斜颈

1、肌性斜颈。

2、脊椎发育畸形。

后天性斜颈

1、继发性或急性斜颈(冷风侵袭、感染、创伤)

2、眼性斜颈(上斜眼、下斜眼)

3痉挛性斜颈

4、精神性斜颈。

适用于半周岁以上保守治疗无效者;12岁以下斜颈畸形明显者;12岁以上如面部畸形不严重也可考虑手术治疗。

斜颈修复手术过程

对于先天性肌性斜颈的治疗,国内多数学者都主张在2岁以前采取保守疗法。如用各种器械限制头部向患侧偏斜,对胸锁乳突肌上的“瘤样”包块进行按摩理疗等。因为多数病例在1岁以前“瘤样”包块可以逐渐自行消退,而并不遗留胸锁乳突肌的短缩。对于2岁以后,斜颈畸形已经明显者,则需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主要有: 1. 胸锁乳突肌锁骨头和胸骨头切断术。 2. 胸锁乳突肌上部切断术。 3. 胸锁乳突肌切除术。


阅读:治疗斜颈更常用的两种方法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患有斜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