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26 15:36

产后脱发相信许多新晋妈妈都不会陌生,歌手范玮琪在剩下双胞胎儿子后也患有脱发,那么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为什么呢,大家在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产后脱发让很多妈妈都担忧不已。其实这是很多妈妈都存在的一个很普遍的生理表现,在生产过后大概4个月左右,妈妈的头发变得很油、很容易脱落,有时候甚至出现大量的异常脱发。而引起这些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包括4个方面。

1、妊娠期反应

妈妈在孕期的时候,由于过度的孕吐、偏食、厌食等问题,加上宝宝营养大量吸收,造成身体的营养不良,从而影响了头发的生长。

2、激素变化

孕期雌激素大幅度增加,很多头发在孕期都是“超时服役”,该掉没掉。等到孩子降生以后,激素正常,那些“超长服役”的头发就会纷纷落下,而这时新的头发没有长出来,就会出现发量变少的问题。

3、营养不良

现在的产妇都害怕过度进补会影响体型,在月子期就刻意控制自己的饮食,偏食挑食,导致在身体特别需要营养的时候营养供应不足,耽误了头发的正常代谢生长。

4、精神问题

产后因为宝宝和自己身材的诸多烦恼,导致新妈妈精神状态很差,这对头发的生长健康是很有影响的。愁白头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针对产后脱发这一问题的改善和预防护理,新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5点:

1、无论孕期还是产后,妈妈都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和全面,不挑食厌食,保持身体营养的充足。

2、产后保持愉悦心情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身体恢复和头发健康,母乳喂养的妈妈如果长期忧思太重郁郁寡欢,对于奶水质量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3、常用木梳梳头,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进而帮助加快头发代谢生长。

4、产后的洗发水一定要慎重选择,不要用刺激性太大的洗发水,选择温和、营养、适合自己使用的产品。

5、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给妈妈多做做头部按摩。不仅缓解疲劳,还可以帮助加速头发生长。

阅读:产后妈妈们应该如何护理秀发        产后脱发调理方法及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