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梯减小腿脂肪真的有效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24 09:19

腿粗的爱美者肯定比较烦恼怎么才能有效减掉腿部的脂肪呢?想要瘦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做到。那就是爬楼梯,爬楼梯可以瘦腿,对身体的健康还是很有益处的,那么爬楼梯死否适合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爬楼梯可以瘦腿吗

爬楼梯运动可以瘦腿。爬楼梯运动可以帮助减肥人士增强平时的活动消耗,可以降低体脂肪含量,从而瘦腿。

1、爬楼梯瘦腿 还能增强心肺功能

通常我们认为,爬楼梯是中等强度的运动,其所消耗能量是以 4 公里每小时步行的 3 倍。因此,持续爬楼梯超过 30-40 分钟(基本等同于爬山)会是非常好的心肺耐力运动,对提高心肺功能非常有好处。

2、爬楼梯瘦腿 会相对磨损膝关节

凡事都是两面性的,要说爬楼梯运动有什么不好,就是会磨损我们的膝关节。

每上一级楼梯我们膝关节软骨面将承受超过体重 4 倍的压力。

所以,如果仅从力学角度看,任何一次爬楼梯都是对髌股软骨面和胫股软骨面的巨大压迫和磨损。

3、爬楼梯会瘦腿 更适合体重轻的人

年纪轻、体重轻的朋友可以在每天的工作生活中爬爬楼梯,不大受限制。

年轻、体重较重的朋友,如果如果没有膝关节损伤的病史,工作生活中偶尔爬爬楼梯还是可以的。这类人群如果有条件还是选择游泳。

对于体重严重超标的人,或者已经有膝关节疼痛、退变的老人来说,应该在任何时候都尽量避免爬楼梯、爬山这类运动。对他们比较适合的运动还是游泳或快步走。

爬楼梯可以瘦腿

爬楼梯是件非常方便的运动,我们可以把运动和日常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即使不能持续爬楼梯起到对心肺的训练作用,每天累积起来的爬楼梯数也可以消耗足够多的能量,对希望减轻体重的朋友来说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


阅读:运动减肥 如何消耗脂肪  有氧运动减肥 7益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