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运动的瘦身效果比慢走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5/24 09:07

游泳是减肥比较有效的方法之一,很多运动爱好者对游泳瘦身的评价很高,那么游泳可以瘦哪里呢?游泳消耗的热量会有多少?一般同样的时间下,游泳比路上慢走消耗的热量多一倍。是比较有效的一种减肥运动方式。

游泳能瘦腿吗

游泳是一项全身肌肉协调运动,也是一项非常消耗体能的有氧运动。游泳时,几乎需要用到手臂、胸部、腰腹、臀部、腿部肌肉同时用力。所以在腿部肌肉配合的过程中自然也能瘦下来咯。

游泳时水中慢跑瘦腿更快

水中慢跑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用原理上来说,在水中慢跑比在陆地上慢跑要有效的多。而且不会给身体的关节造成扭伤,在水中慢跑45分钟等于在陆地上慢跑24小时。在水中慢跑消耗的热量是陆地的两倍以上,如果想减肥的话,可以在水中慢跑,有双倍的减肥效果,消耗掉更多的脂肪。

蛙泳主锻炼腿部力量

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夹,前者能够使腿更修长,而后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对加强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主锻炼胸腹力量

蝶泳时,手臂向内划水,类似在做扩胸运动,对胸大肌、背扩肌、腹直肌用力较多,锻炼效果也很好。同时,也以腰部来牵动身体,长期游这种姿势的人,可消除腰部的赘肉,使其柔软有力,且纤细,呈现优美线条。

自由泳主锻炼臂部力量

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用力较多,可以有效锻炼臂部肌肉,同时对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可以让手臂的线条匀称、美丽,使臀部肌肉变得结实有弹性。

仰泳主锻炼背部力量

仰泳时,背扩肌用力会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时需要提臀滑行,对臀部也是一种锻炼。当然,仰泳时也大量的需要用到腰部的力量,长期锻炼使腹部不再松垮。

游泳是一项全身性减肥运动

不管是哪种游泳姿势,全身各部位的肌群都能得到锻炼,并能改善身体的灵巧和协调性,只是有点稍微有点侧重点而已。另外,一些腰背肌力量较差者,通过游泳锻炼,效果尤为显著。


阅读:运动减肥 如何消耗脂肪  有氧运动减肥 7益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